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高新区高标准打造城市规划 "风光产业"领跑全国

2011-03-23 06:45: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20日,笔者在保定市高新区的电谷新区看到,国家光伏产品检测中心工程封顶、国家风电设备检测中心工程主体完工,两项工程9月底可全部竣工。同时,光伏发电技术及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风力发电设备技术国家实验室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

  在推进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中,保定高新区认识到,只有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才能为产业园区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今年,他们以“生态电谷、低碳新城”为目标,全面加快电谷新区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功能完善的城市空间。其中,高标准完成中心区15平方公里的城市设计,勾画出未来核心商务区的蓝图;完善路网结构,完成朝阳北大街、向阳北大街和建业路三条主干道,以及经五路、火炬路等十几条次干道建设;完成朝阳北大街、华光路和工业公园绿化,升级改造茗畅园广场、新世纪广场绿化,新增绿地面积52万平方米,使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8平方米。

  目前,保定高新区以新能源产业为特色,先后吸引了英利、中航、国电等20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入驻,已形成完整的光电和风电产业链,在国内具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为加速聚集先进生产要素,集聚优势项目,形成产业优势,今年,该区计划新开工项目17项,加快推进总投资160亿元的英利2G瓦光伏完整产业链、总投资192亿元的六九硅业二期、总投资31亿元的天威薄膜二期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争取总投资185亿元的英利储能飞轮项目完成前期手续,以继续保持在国内新能源产业的领军地位。目前,总投资16亿元的中航惠阳科技园项目已经动工,2012年竣工后,可年产大型轴冷却风机及部件7200套,拥有国内最强的行业生产实力。

  为吸纳更多更优质的创新要素,今年,保定高新区将以光伏、风电等优势产业为依托,加快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争创“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加快推进英利、国电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鼎阳配电自动化电力产品检验实验室项目,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中国电谷创业园建设,启用大学科技园,形成高新区创新资源储备、产学研合作基地;完善由政府牵头引导、龙头企业发起,协会、科研机构等参与的光伏、风电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形成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合作组织,合力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他们还将依托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引进更多的高端人才和研发团队,加快建设以企业技术中心为主体、高校为技术源头、与外部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为主线的创新体系。(来源:燕赵都市网 林凤斌 韩翰 张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