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市民支招治理野猫在社区浪迹街头

2011-03-17 07:31: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2日,本报刊登了《护猫还是驱猫令市民很纠结》的消息,报道了新市区天香街大众浴池锅炉房内的流浪猫事件,在市民中引起很大反响,连日来,本报热线接到了众多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给治理流浪猫问题提出了大量意见。

  多数人提出为流浪猫做节育术

  3月14日,记者整理了众多读者来电,发现对待流浪猫的态度截然相反。其中七成市民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希望有关部门“拿出一部分资金,给这些流浪猫做节育手术”,或者借鉴国内大城市的经验,“建立流浪动物慈善中心”。还有市民建议,把流浪猫送到农村去,农村需要猫。市民刘女士表示,她是个小动物爱好者,对于其他市民反感小动物她能理解,但是她认为放任流浪猫不管也是一种不人道的方式。

  不过,也有近三成市民对流浪猫持反感态度,有人说流浪猫晚上乱叫,让人睡不着觉,还招虱子,造成环境污染。更有一名市民表示,“有关部门应该成立一支队伍,对流浪猫有组织地捕杀,这样才能阻止流浪猫过度泛滥。”

  市民支招如何救助流浪猫

  “事实上现在也有很多办法可以帮助流浪猫,比如给它们结扎,一味虐杀不是办法。流浪猫身上带跳蚤的问题也很好解决,只要放一点点药,好几天都不会再生跳蚤。”小动物爱好者刘大姐来电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国外,人们实行将捉到的流浪猫咪送至兽医处,接受绝育手术,免疫,之后放回,再由救助人继续饲喂,照顾它们。这样一来,猫咪的数量就少了很多,我们完全可以借鉴这样的经验。”

  “救助流浪猫,单靠个人或者民间组织恐怕有些难度,现在流浪猫大多寄居在各个社区里,那么多爱猫人费心费力在救助流浪猫,社区也应该拿出一点经费补助,环境是大家共有的。如果每个社区都能这样做,流浪猫的问题肯定能够解决。”市民全大姐提出自己的看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