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等河北四市启动"太行山"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建设

2011-03-11 07:03: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投资52亿元,预计新增耕地10.54万亩

  河北省太行山山前平原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区建设10日正式启动,此项目涉及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4个市19个县,共投资52亿元,预计新增耕地7028.08公顷(10.54万亩),新增粮食产能5亿斤。

  3月10日,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和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市人民政府,在河北会堂举行太行山山前平原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区建设省市协议签字仪式,这也标志着我省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建设工作的全面启动。

  据介绍,太行山山前平原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区建设,是省部合作项目,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央和省政府,共计52亿元。《河北省太行山山前平原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拟定,农村土地整治具体项目61个,建设总规模168786.86公顷(253.18万亩),预计新增耕地7028.08公顷(10.54万亩),新增粮食产能5亿斤。

  按照要求,太行山山前平原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区建设要注重示范效果,农村土地整治要以农田整治为主、村落整治为辅,并与良田改造、产业发展、特色农业、生态保护相结合。同时,示范区建设要尊重民意、维护民权,土地整治要坚持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代表协商制度,并经土地使用权人同意,对达不成一致意见强行置换、拆迁、征地的项目单位,坚决不予拨付资金。
延伸阅读:
2011年保定市首轮土地出让低调结束
代表热议土地财政 地方政府不能靠卖地搞建设
古墓保护与土地开发之争 土地出让呼唤考古意识

  记者还了解到,这次示范区建设资金投入量大、项目区规模大、工程任务量大,为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将严格落实项目公示制度。提高示范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主动接受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专职监督检查机构要全程介入,实施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分清责任,严肃处理。同时,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的稽查评价,促进监督与管理的有机融合,建立部门联动的监督检查机制,自觉接受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的监督。(来源:燕赵都市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