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人才家园"保定动工 筑巢引凤吸引京津高端人才

2011-03-07 07:56: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昨日10时30分,在保定涿州 (论坛 新闻)市北部、毗邻北京的新型产业示范区内,随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的宣布,几辆大型机械轰鸣作响,开挖土地,这标志着“河北人才家园”首期项目在涿州正式开工。记者获悉,包括涿州在内,保定、廊坊两个设区市的8个县(市、区)“人才家园”都于昨日开工。【聚便宜爬房团报名通道 3月19日一起去踏青不见不散】

  “人才家园”由政府配租

  据悉,涿州市计划建设“河北人才家园”2万套。

  其中排名前列期项目选址京涿交界处,与兴建中的河北涿州新兴产业示范区紧密相连。该项目以“服务于高端人才”为开发理念,建有酒店式公寓、花园洋房、生态住宅、现代LOFT多种组合,多种户型可供选择,可容纳35000户入住。

  保定市涞水县计划建设“人才家园”1万套,项目以高层、小高层为主,包括幼儿园等配套设施齐全。而廊坊大厂、香河 (论坛 新闻)、固安、安次区、广阳区、三河等6个县(市、区)各建1万套。

  据悉,“河北人才家园”工程是按照宜居、适用的原则,选址安排在京津1小时交通圈以内的重要交通节点、创业园区附近。“河北人才家园”将以租住形式运行管理,统一由当地政府配租。京津及周边高端人才来我省工作、创业,可以在“人才家园”居住。按照规划,环首都绿色经济圈的14个县(市、区),将分别拟建“河北人才家园”1万套。

  将以公共租赁房为主体

  据悉,为吸引人才来河北发展,我省将在环首都14个县(市、区)各规划建设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区。环首都14个县(市、区)分别为涿州、涞水、涿鹿、怀来、赤城、丰宁、滦平、三河、大厂、香河、广阳、安次、固安、兴隆。作为创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县(市、区)要建设一个以公共租赁房为主体的“人才家园”,为高层次人才来冀创业提供住房和生活配套服务。(来源:河北青年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