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构建"九纵九横"交通路网 加快融入环京津经济圈

2011-02-25 07:40: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以城区路网为中心、高速公路和铁路为骨架、城乡主干道为支架

  为加快融入京津冀经济一体化进程,保定加快构建以城区路网为中心、高速公路和铁路为骨架、城乡主干道为支架的大交通网络。

  建设畅通的城区路网。建设了西二环,成功实现了二、三环闭合;高标准开展了双向十车道的东三环景观大道建设;高速北外环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市区10条次干路和12条支路也正在建设中。以“九纵九横”为框架的市区路网体系正在形成。

  以县县通高速为目标的高速公路建设,使保定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主战场。启动建设张石、保阜、保沧等10条段、958公里高速公路,建成后,该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200公里,成为全省高速公路条数最多、密度的设区市之一。目前,保沧、廊涿、保阜一期、保阜二期等7条段430公里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661公里,“东出西联、南北通衢”、“三纵四横一环”的高速路网格局初步形成。

  加快华北地区重要铁路枢纽建设。保津等5条铁路正在紧张建设。保津铁路计划2013年建成通车,将使保定告别没有“东出”铁路的历史;京石高速铁路保定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全路段今年底将竣工通车。届时,保定铁路通车里程将达到629公里。

  “十二五”期间,保定市还将规划建设“四纵四横两环”高速公路网。届时,保定市中心城市将形成高速外环、次中心城市形成高速十字交叉、其余县(市)实现通高速,真正成为接轨京津、接轨沿海、西联晋蒙的高速交通枢纽城市。(来源:河北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