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调整 购买不足5年出让全额征收

2011-02-25 07:13:1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1月27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2号,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进行调整。

  记者了解到,通知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2009年12月22日,《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157号)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前后两个政策比较可知,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无论是普通住房还是非普通住房均全额征收营业税;实行差额征税的,现在只适用于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的规定没有变化。

  销售住房购买时间确定:以“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注明的时间确定购买时间。对“房屋产权证”和“契税完税证明”二者注明的时间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则确定,即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早于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的,以房屋产权证注明的时间为购买房屋的时间;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早于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的,以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为购买房屋的时间。

  据了解,普通住房的划分标准: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稳定住房价格有关工作的通知》(冀政办〔2005〕14号)公布的标准,凡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应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一)住宅小区建筑面积容积率在1.0以上;

  (二)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140平方米)以下;

  (三)实际成交价格在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价格的1.2倍以下。

  营业税免税核准手续:销售普通住房的个人申请办理免征营业税手续时,应向住房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窗口报送如下资料:1、《纳税人减免税(费)申请表》;2、销售方身份证及复印件;3、房屋产权证及复印件(有契税完税凭证或购房发票的应一并提供);4、房屋销售合同及复印件;5、税务机关要求的其他资料。

  相关链接:

  容积率:又称建筑面积毛密度,项目用地范围内地上总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值。计算公式:容积率=地上总建筑面积÷规划用地面积。容积率越高,居民的舒适度越低,反之则舒适度越高。

  一般而言,容积率分为独立别墅为0.2~0.5; 联排别墅为0.4~0.7;  6层以下多层住宅为0.8~1.2;11层小高层住宅为1.5~2.0; 18层高层住宅为1.8~2.5; 19层以上住宅为2.4~4.5;

  住宅小区容积率小于1.0的,为非普通住宅,并根据不同城市的特点有所差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