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百姓置业调查 品牌地产优质楼盘受青睐

2011-02-23 07:47: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房子”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买房子”是与之息息相关的重点话题,买到称心的好房子成为许多人的理想。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房子才是人们理想、优质的好住所?什么样的地产品牌会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呢?下面,编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看看他们在选房时关注哪些方面,透过他们的眼睛找出你心目中的优质房产品牌。

话题热议:我看到的保定楼盘现状

  购买优质放心房

  要选准开发商

  陈媛女士和老公在老房子已经居住了四年的时间,近两年看城北陆续盖起了不少小区,于是萌发了换一套住房的念头。

  买房子不是小事,得好好的思量一下。陈女士认为,选择开发商的品牌尤为重要,因为和汽车、手机一样,品牌不同代表着房子的品质也有区别。陈女士说:“身边不少朋友都有买房的经验,我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很多朋友在买房时选择了规模较大的开发商,因为无论从信誉度还是质量上都能让人信赖。首先,大型房产公司在房屋的设计和结构上都是请专业的设计师设计,从科学的大众的角度出发设计出合理规范的户型,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让所有人都能住到自己心目中的好房子。我的一个朋友在一家大型房产公司购得一套房子,看样板的时候就非常满意,但是越到快交房的日子心里就越没底,生怕像个别房产公司那样一拖再拖,谁知结果该公司不但准时交房,还在交房当天请专家和房主一起验收,与样板间作比较、挑毛病,这种认真负责的做法让房主看着都有信心。当然,其中也有一些朋友贪图便宜省事,选择不当,遇到交房期限被无限期拖延,现房和样板间相差十万八千里的情况,使得原本预定好的婚期因为他们的拖延一再改动,最后只得临时买套二手房将就着把婚结了。”

  “所以,朋友的这两个例子提醒我和广大购房的市民们,在购房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型开发商,不要贪图一时便宜,让自己与优质房擦肩而过。”
延伸阅读:
搜狐专访:华创国际广场打造保定排名前列商业综合体!
胸怀大爱 创保定传世精品 搜狐焦点再访水榭花城
搜狐焦点走进卓正房地产:本土房企 风景这边
专访马亚锋:华中打造保定文化地产 做"灵魂"建筑
专访马宁:保定北部有座"乐活"城 不能错过的阳光盛景
徐才宝:京南一品传承央企气度 助力提升保定城市价值
李际宁:亲民式社区东湖印象 引爆保定住宅革命

  物业服务决定生活质量

  物业在房产中如同购买商品后的售后保障,只有好的物业服务,才能让住户产生良好的亲切感,同时也是市民购房的参照标准。市民张辉先生半年前刚刚搬进自己的新房。他告诉记者,2009年冬天房屋刚刚装修好后,屋内的暖气就发生了漏水现象,他便立刻拨打了物业的电话,没多长时间,物业的工作人员就前来排查维修,态度认真负责。由于部分暖气管道是埋在地下的,所以必须一点点的摸索着找出漏点,工作人员不怕脏不怕累,趴在地上开始排查。他们敬业的精神让我们这些业主非常欣慰,感觉住在这里特别踏实。

  在和张先生的交谈中,记者还了解到,他居住的小区过年前的一个多星期的时候就挂满了灯笼,每个停车棚前都会挂上两竖排灯笼,大门口更是满满的挂了两大横排,早早的就让住户们感受到了“年味”,尤其是到了晚上灯笼点亮时更是一派喜庆祥和。

  张先生说:“我在买房之前也是看了很多的小区,做了不少的比较,也询问了一些朋友各小区的物业情况。在我看来,物业对我们购房时的影响非常大,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我们日后的居住情况。现在我市一些大型的房产公司都拥有实力非常雄厚的物业团队,这让市民在购买房产时更加放心、踏实。”

  绿色有氧生态环境下的品牌效应

  绿色有氧生态环境越来越成为人们购房的一项标准。各房产公司创建小区的时候也抓住市民这一心理,以绿化为亮点吸引顾客眼球。

  正在筹备结婚事宜的梁晶和男友为婚房的事忙活了近一年的时间。她说:“父母都是工薪阶层,攒钱为我们买房子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在买房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谨慎,争取选到性价比的房子。去年一年,很多楼房陆续开盘,我们几乎是只要听到有开盘的消息就去参观一下。”

  “参观过几个楼盘后便发现,现在很多开发商都以绿化为主题,纵观楼盘沙盘可以看出,各个小区的绿化环境都是一流的,挺拔的树木一排排的伫立在小区两侧,小区的区域用绿化带明显的隔开,从上往下俯视给人的感觉就是绿油油的,遐想一下便可以感受到,站在窗台往下望一定会有心旷神怡的感觉。可是是不是所有的小区最终都能兑现之前承诺的绿化数量呢?随后我也询问了一些朋友,大家的看法便是,买房也要注重品牌,一定要选一些大房产公司的房子,因为品牌效应,他们会很好的履行之前的承诺,做到与楼盘沙盘的构造一致,绿化环境也会相对优质。而有的开发商,没有品牌信誉度的制约,责任感不强。所以在交房后绿化率等方面上自然就与沙盘上大相径庭。”

  “现实告诉我们,选房子不要被沙盘的构造所蒙蔽,一定要深入到现实,看看所选房产的开发商的实力及以往筹建的楼盘的真实情况。”

  文化宣传 硬件设施

  交通环境营建社区和谐

  现在都市人买房的意识层面正在不断升华,他们关注的不仅仅是价钱、户型等,小区的广场环境、周边交通、教育文化情况等,统统都成为他们的关注热点。

  王岩小姐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买房子可是一门学问,考虑的因素非常多。日后居住小区的文化素质就非常重要,身边有一个闺蜜在我市一处大型小区内居住,据她所说,她们小区所属的房产公司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到小区内表演节目,宣扬民族文化,有时还动员有艺术爱好的居民一起参加到表演当中。像这样的小区非常能够深入民心,得到业主的认可。除此之外,小区的硬件设施也要非常完备。

  毕竟买房子不只是为了年轻人,老年人也会居住,为了他们的健康考虑,小区内一定要有必须的健身设施,让居民可以在闲暇的时间里锻炼身体,娱乐身心。现在大部分小区内对这一点都是非常注重的,不管是新建的,还是过去的老社区,都会增添一些健身器械。有的商家抓住市民心里需求,干脆把自己的健身房搬到了小区旁边,大大凸显了全民健身这一主题。

  说了文化宣传和硬件设施,周边的交通环境当然也是非常重要的。王小姐说:“对于我们这些年轻的上班族,基本上都是公车族。因为大部分的住所和单位都相距很远,打车上班实在奢侈,公车无疑是的选择,所以我在买房时,首先也会关注周边的公交线路,看看哪些线路可以通往单位,为日后居住做准备。”

  “这提醒大家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先观察好周边的环境,和该房产企业的企业文化,让优质的硬件设施为我们创造更加和谐的生活环境。”

  通过编者上面的采访,大致可以了解市民在选房时的主要关注点。虽然每个人的关注点不同,但是最终目却是一致的,都是选到自己最心仪的优质住所。(来源:保定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