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多家银行证实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正在"退市"

2011-02-17 07:00: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昨日爆出有部分银行已经提前用完2月份信贷额度的消息,此外一波又一波的紧缩政策使得原本就已经信贷额度紧张的各大商行更加紧张。这对房贷市场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记者昨日对我省房贷市场采访了解到,工行、农行已于近日明确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而取消优惠的银行仍在不断地增多中。

  15日,记者咨询了省会的多家商业银行,其中,农行和工行已于近日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加上此前光大、浦发、招商、中行等几家银行已经明确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我省房贷市场已有六家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采访中,建行和交行也表示,优惠可能随时取消。“您是这几天就办理一下,我们已经接到通知,一两天内就会取消了”。

  种种趋势表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全面取消已经成为趋势,或为时不远了。

  此外,昨日还有消息表明,银行未来可能想存量房贷开刀。昨日有消息表明,决策部门近期曾召集几大国有商业银行个金部人士,商讨上调房价上涨过快地区第二套以上(含二套)存量房贷利率的可能性。据称,若计划最终成行,有可能率先在北京、上海展开试点,第二套以上(含二套)存量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1.1至1.2倍。

  但在记者的采访中,我省各家银行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监管部门及总行有关于此的通知。

  此外,法律界人士也告诉记者,上调存量二套房贷利率,不同于前几年下调优惠利率,在操作上具有相当的的难度。其中,的争议是法律障碍。调整利率需要与客户补签协议,涉及到更改房贷合同,若银行强行上调,在法律上存在问题。(来源:燕赵都市网 武岩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