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801亿元建设保定"大交通" 持续发展房地产受益

2011-02-15 07:30: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纵览我市交通建设工作的“十二五”规划,倍感振奋。“十二五”期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投资801亿元……将建成公路、水路、航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形成安全、畅通、绿色的交通运输网络,做到“人便于行,货畅其流”。

话题热议:我看到的保定房地产现状

  实现以上的宏伟蓝图,我市交通运输发展应注意以下问题。

  政府重视,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京南高速交通枢纽港的目标,树立交通先行意识,把综合交通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抢抓机遇,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加强重大问题研究,持续搞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紧紧抓住交通可持续发展、市场融资平台建设、政府投入机制、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等对我市交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问题,组织力量深入研究,提出思路,制定措施,出台政策,并超前谋划重大项目。千方百计争取我市重大交通项目纳入国家、省规划体系,在土地、资金、政策、项目核批等方面取得国家、省支持。
延伸阅读:
楼市未动路网先行 交通"助力"保定环京楼市起飞
给力春运七天回家路 保定火车站迎来送往14.8万人
保定荣膺“中国十佳创建低碳城市”称号

  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高速公路、铁路市场化融资,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采用BOT、BT、转让经营权、证券化等多元融资方式筹措建设资金;全力做大做强交通融资平台,充分发挥其在全市交通建设投融资中的主体作用,增强对高速公路、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直接投资和与国内外大公司合作的能力。

  促进交通可持续发展。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保证综合交通发展所需土地等资源供给,满足适度超前发展要求。通过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交通基础设施,优化建设方案,推广应用高新技术,限度的节约和集约利用各种资源。按照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注重安全生产、环境和生态保护,实现交通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和谐发展。

  促进交通科技创新。加大交通科技投入,鼓励使用先进技术和装备提升我市综合交通体系水平。加强人才培养,为新时期交通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加快建立高速公路、干线公路智能管理系统,不断提高全市综合交通的整体效率。(作者系市政协委员、市公路工程定额站副站长)(来源:保定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