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李际宁:亲民式社区东湖印象 引爆保定住宅革命

2011-02-13 19:23: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婧

  前言:曾几何时,人们艳羡北部新城的现代、追逐高开区楼盘的高档,对“南市区”的质优价廉也念念不忘,但当时间进入2011年,一个崭新的区域正越来越清晰的展现在人们面前,这个耗资9亿元、总面积1308亩的广大区域,是保定市“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的重点,市区湖畔建设的试点,它,就是东湖。

  从去年5月东湖建设开始启动以来,已经有大小近十个楼盘陆陆续续的聚集于此,开发商群雄逐鹿般想在这个未来的城市地标性建筑群里争得自己的一席之地。今天,搜狐焦点走进该区域众多楼盘中最为耀眼的一个--香江·东湖印象,请其开发商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保定区总经理李际宁先生讲述东湖印象的别样风情。

  地段决定成败 东湖印象“根红苗正”

  春节刚过,记者有幸约到了东湖印象的开发商、河北香江地产保定区的总经理李际宁先生,这位从工程、设计一线打拼上来的资深地产人,面对着记者的采访显得真诚而本色。记者开门见山地问是什么让东湖印象在短时间内,就受到如此高的关注时,李总自信而中肯的说:“是地段。”周所周知,香江·东湖印象雄踞在保定市南北交通重要的干道长城北大街东侧、复兴路以南,东边紧邻东湖引水渠。地理位置可谓十分优越。李总认为,目前在保定的市场上,几乎很难再找到一个地段优势能同东湖印象相媲美的楼盘。同时期推出的楼盘,不是太靠近工业区,自然环境不容乐观;就是处在交通拥堵,出行不太方便的成熟市区。而东湖印象所在的地方,相对来说比较新,但是同时,它的城市配套也不落人后,非常完善。周边从小学到大学一应俱全;医院、银行也都非常齐全。李总认为,房地产最重要的还是看地段的选择。这是一个项目的基本因素、先天条件,换句话说项目成败的80%取决于地段因素。

  那么决定香江·东湖印象地段的过人之处究竟是什么呢?李总为我们总结了三点,一是出行非常方便,小区前目前设有7条公交线路的站牌,分别是10路、12路、18路、23路、28路、307路、308路,所向区域四通八达。其次,东湖印象周边的单位都是相对优质的单位,比如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一中心医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这样一来,客群的质量就比较高,对提升小区的人文素质有很大帮助。第三,小区占据了“东湖”的优势,距保定市规划的东湖城市公园只有一公里左右。而且小区东侧紧邻着一条东湖的引水渠,中间由一条狭长的绿化带相连,形成一个绿色走廊,沿着这条绿化带很快就能到达东湖城市公园。这是同区域内其他楼盘所不具备的优势。未来人们沿着引水渠溜溜弯,会非常惬意舒适。正是这种地段上的优越,使东湖印象的品质“根红苗正”,受人追捧。

  而且李总透露,东湖印象将来还会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沿长城北大街商业门脸,连同附近PARK湾的门市一起,组成将近一公路的沿街商业,未来这条商业街会非常繁荣,会形成东湖片区的一个繁华地带。

东湖印象鸟瞰图
东湖印象鸟瞰图

  西班牙风格亲民式大社区 引爆保定住宅革命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李总更多的从自己的专业入手,为我们讲述了项目设计的理念。李总认为,目前在保定,大部分楼盘从外观上看都相对朴实,而东湖印象采用的是西班牙风格,从外观上看热情奔放,极具原生态的豪放不羁,却非常耐久。贴近生活、追求宜居的户型设计也是全心全意为住户考虑。小区主打的户型是80--130平米的两室和三室,全部采用的是明厨明卫设计、南北通透。李总认为,之所以摒弃了大户型,是考虑到目前市场上房价相对来说比较高,太大的户型,对业主来说是一种负担。在细节的设计上,东湖印象的研发者也是别具匠心,以客厅为例,过去的客厅往往能达到4米5--4米8。但是考虑到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青睐超薄液晶电视,如果客厅太大,会令人在收看电视的过程中因为距离太远,而产生不舒服的感觉,所以研发者们最终将高层的客厅控制在了4米--4米2之间。与此同时,多层和别墅的客厅达到了5米,是因为它们追求的不仅仅是舒适,还有品味,在这种情况下,客厅的功能又增加了娱乐一项,而5米的客厅可以满足业主小酒吧式的设计、摆放一架钢琴也非常合适。所以,这种高层追求小而精、宜居;别墅、类别墅追求大而舒适、品味的户型,一经面世,就得到了市场很高的认可度,这也正是公司长期潜心进行技术研发的最终效果。

  在采访的过程中,李总为我们引进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即“亲民式社区”。李总认为,现在在市场上,很多小区的设计都有华而不实之嫌,比如有些景观设计的“花里胡哨”,但是却和居住者们没什么关系;有些景观看起来很好,但是却不让人进入,草地不许踩、水池不许玩、树叶不让碰等等。这种人为的隔断,李总认为是不切实际的设计,距离真实的生活很远,“我们所有的景观都是进入式的,别如夏天的小水系,孩子们可以在其中嬉戏;冬天小区内的中央水系经过地下水加热,不会结冰,还能养鱼,这些设施对业主都是开放的。”李总透露,小区内所有的景观,包括一草一木都属于业主,每一棵树都可能会记载一家人成长的故事。整个小区的景观给人一种西班牙式的异域乡村风情,让业主陶醉其中。而小区的景观和楼之间绝不是孤立存在的,这个地带常被设计师和开发商忽略,但是东湖印象会着力打造这些,人从小区走进调控的楼房大堂时,酒店式精装修,座椅、信报、油画、钟表等应有尽有,令人从进入小区直到回到家中都是一种舒适的体验。

  深析房地产发展原因 预言保定兔年楼市“两级跳”

  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记者问起对于保定楼市有什么样的看法、对置业者们有什么样的建议时,李总很坦率的说,2011年的保定楼市依旧会延续去年的上涨态势。李总认为,目前中国社会处在一个很好的发展阶段,有句老话是“盛世买房产、乱世买黄金”,所以人们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优先考虑的还是买房。现在货币贬值通胀加剧,人们手里有一点的钱,最理想的保值增值的方式就是投资房产,所以从这些层面上去分析,今年的保定楼市依旧精彩。虽然国家的调控力度很大,手段非常多,政策五花八门,但是仅靠行政干预或政策干预是压不住房地产迅猛发展的。而且,随着保定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很多农民将置业目光投射到市区,也带动了房地产的发展。

  目前保定的城市化水平还很低,三年大变样虽然效果明显,但有些地方、有些区域仍是积重难返。而且,保定的基础配套相对省内的其他城市来说,相对落后,很多城区连基本的供暖都没有,所以,在这样的历史条件下,保定市场可谓是一个值得挖掘的地方。这也是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一个外地房企进军保定市场的原因之一。

  面对保定的房价问题,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保定仍会有一次大的涨幅,李总却表示, 2011年的保定楼市在稳步向上的同时,可能会分成两个阶段,上半年、下半年各有一个行情,春秋各一次。每次都会给留给人们一个接受和认知的缓冲阶段。这两次行情会促进保定房价有两次发展,而且涨价的力度都不会太小,但是应该不会破万,除非一些炒作的精装修个例。主流房产再好的位置可能会挑战8000元大关,但是想要达到或突破8000元仍具有一定的难度。

  最后,李总表示,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百姓该买房还是不要观望,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是最重要的。如果说向宜居发展的话,东湖是个优选,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不断地打造,这片区域会呈现出越来越宜居便利的特性。而东湖印象在这区域里必然会占有不容小视的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