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满城打造重点项目建设 晋升保定"新区"加速度

2011-01-24 08:07: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2010年,承载着满城县项目建设的冰与火。由于多年重点打造的科技园区连同所在乡被保定高新区托管,该县年初时的谋划项目、新上项目出现断档,犹如无米下锅。在种种不利情况下,县委、县政府毅然调整思路,再辟蹊径,连续掀起了建园区、上项目的热潮。

  “这首先得益于我们大力优化投资环境,软实力、竞争力大大提升,形成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满城县县长刘峰深有感触地说。

  为了这个合力,该县去年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升格,由县长亲自抓。进一步充实重点项目办公室,完善《鼓励投资和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实行行政“零收费”、服务“零距离”、进场“零干扰”等优惠政策。县财政每年筹集100-2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扶持优势骨干企业发展:对一次性投入2亿元以上的“五型”项目给予资金补贴;给项目负责人颁发绿卡,在办理手续、子女入学、就医旅游等方面享受特殊待遇;为重点企业颁发红卡,可以拒绝部门不合理的检查、评比……

  项目建设中,该县还坚持每名县级领导分包一个重点项目、一个项目一套班子的工作机制,逢周一、周四,主管县领导都到行政服务中心组织有关部门集中办公,从项目的注册、立项、环评、土地审批,到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一路开“绿灯”,营造出亲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想项目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项目征迁一线,现场指导督查,排名前列时间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白+黑”、“5+2”、“晴+雨”,全力保证项目早进场、早开工、早达效。为破解占地、融资等项目建设瓶颈,他们协调有关部门,将20个重点项目申报为省市重点项目,限度地争取上级土地指标支持。同时,充分盘活闲置土地,天华铝业、天奥纸业等10余个项目都是利用旧厂区进行建设,实现了腾笼换鸟、高位嫁接。而多次银企对接活动,则帮助项目方拿到近亿元信贷资金,企业融资难题迎刃而解。

  有了项目,建在哪里?近年来,京昆高速、保阜高速、保沧高速先后建成,荣乌高速也开工建设,加之其他国省干道贯穿全县,满城县的区位优势更加彰显,100分钟内就可以进京赴省、上天入海。便捷的交通网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满城县还抢抓按区管理及“工业西进”机遇,按照“东接电谷、南联汽车、西抓生态、城兴三产”的产业布局,规划建设了占地26平方公里的两大产业聚集区,不断让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紧邻保定高新区的满城县科技园新区集中发展“电”字号及新能源产业,打造中国电谷辅区;在新兴产业园区突出发展现代制造、印刷包装业等产业。

  目前,两大产业聚集区投资近亿元进行了污水处理、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部实现了“五通一平”,园区规划、环评及产业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

  春华秋实,硕果满城。2010年,满城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不仅冲出低谷,还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42.7亿元的40个重点项目。其中,旭阳光伏、天华铝业、天通纸业3个省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利达电力、港兴纸业等17个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全部达到市定目标要求,并且有9个项目已经提前竣工投产。省市重点项目个数、总投资、实际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20%、170%和230%。

  以电气设备、新能源、机械制造为标志的新兴产业正加速崛起,成为了强县富民新的强劲引擎,一个活力四射的保定新区正阔步走来!(来源:保定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腾一品

龙腾一品

价格待定

清苑

查看详情
御景风荷

御景风荷

11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江山悦

江山悦

7200元/㎡

清苑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