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资源部:77个被查城市均存在违规用地

2011-01-11 08:15:07 来源: 京华时报

  国土资源部昨天发布了2010年度土地例行督察详情,被例行督察的77个城市中,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非法审批土地、违规供应用地、闲置土地等情况。其中,10899个项目存在非法占地问题。经过整改,提出党政处分建议788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99人。2011年初步拟定60个地区进行例行督察。

  38个城市非法批地

  根据督察情况,一些地方政府违反土地管理法定职责和程序,非法办理土地审批手续。

  有38个城市567个项目存在地方政府分拆审批土地、违规越权审批基本农田,或将未办理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手续的土地直接转为国有建设用地等问题,涉及面积7.98万亩,分别占核查项目总数和面积的3.2%、2.4%。

  两千项目违规供地

  一些地方政府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不到位,违反土地供应政策供地用地。其中,违反土地供应政策出让土地情况比较突出,有59个城市2081个项目存在地方政府违规出让土地问题,涉及面积10.31万亩,分别占核查项目总数和面积的3.8%、5.2%。

  闲置土地14.9万亩

  此外,影响房价的土地闲置问题依然突出,土地闲置数量仍然较大,有74个城市2242个项目存在土地闲置问题,涉及面积14.9万亩。

  另外,在抽查的56个城市中,有11个城市2009年度保障性住房供地计划执行比例低于35%。

  非法占地项目过万

  根据国土资源部数据,77个城市10899个项目存在非法占地问题,涉及面积34.07万亩,分别占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总数和面积的57.7%、27.4%。其中土地未报即用、边报边用、少批多占等违法问题较为严重。

  有58个城市1199个项目欠征土地出让收入241.79亿元,占应征总额的4.8%。

  国土资源部要求77个城市在今年一季度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