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市政拿出解决方案 博士园被泡地下室污水减少

2010-12-27 00:37: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保定一小区地下室被污水浸泡近一月》追踪

  燕赵都市网保定电(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唐硕)25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排水总公司针对七一路博士园区域污水排放情况专门开会研究此事的解决方案,并在会后做出了对博士园区域污水排放情况的说明和应急处理方案。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在博士园小区污水主管道水位已稍有下降,地下室内污水也稍有减少。

  ■排水公司解释水位过高原因

  排水总公司在方案中指出,博士园小区污水渗入地下室,华北工业城污水渗入暖气沟,其主要原因是由于产权单位内部排水管网建设质量问题,其次是房屋防水建设质量存在问题。

  而对于博士园小区污水管道水位过高问题,应急处理方案中解释说主要是由于保定市大水系建设,对黄花沟进行整治,导致城区西部的鲁岗污水处理厂出水受限。城市部分污水经污水管网、提升泵站向东压入银定庄污水处理厂。由于地势高低原因及压力所致,七一路博士园区域污水外排缓慢困难,水位过高。

  另一方面,博士园小区及华北工业城区域污水排放体系最早是由高开区建设的临时泵站排放进入污水明渠(大寨渠),现泵站已停止运行,此区域的污水纳入污水二期管网,导致排水管网水量过大超负荷运行。

  随着保定市污水处理率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污水将被纳入污水管网,上述区域的污水排放矛盾会越来越突出。排水总公司表示,必须经过改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应急预案力图解决小区隐患

  据透露,在此期间,排水总公司曾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现场进行调查,经过反复调研多方协调,拿出了多项应急解决方案。

  首先是协调了市外环水系建设指挥部,恢复了部分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外排,增大了污水处理能力,降低了污水处理厂进水压力,缓解博士园小区区域污水外排困难的境况;其次,协调了高开区污水处理泵站,缓解博士园小区及周边区域污水管道水位过高,外排困难的情况。

  对此,排水总公司启动了应急预案,应急方案实施后,实行24小时监控排水管网及排水设备的运行情况,以便及时准确调整方案。

  ■业主介绍目前情况稍有起色

  博士园小区业主自治委员会刘女士表示,对于小区地下室被淹是否是小区建筑质量问题需要提请相关专业部门来认定。但因为主管道与小区内污水管道相通,主管道内污水较多形成了对小区内污水管道的倒灌,只有污水管道内水量减少,渗入地下室的污水才会减少。所以,解决小区污水主管道水位过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小区地下室被淹。

  25日下午,排水总公司优抚处彭处长带领相关人员前往博士园小区实地勘察,并向博士园小区业主详细解释了其中的原因。彭处长承诺几日之内小区污水管道水位过高的情况会有明显改善,请居民放心。

  截至记者发稿时,博士园小区业主自治委员会刘女士透露,目前博士园小区污水主管道水位已稍有下降,地下室内污水也稍有减少。(来源:燕赵都市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