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北京"提速加剧人口产业转移 河北楼市福兮祸兮

2010-11-25 07:15:45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大北京战略雏形初显。北京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史利国研究员近日表示,在北京制定的“十二五”规划中,“首都圈”的概念已经出现。而津冀的规划必将有所调整,会将河北全部纳进规划。

  11月17日,北京市召开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至2020年实施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优化中心城空间的合理布局,合理控制中心城的建设规模,加大对人口和城市功能的疏解力度,以城市功能和产业的疏散带动人口的疏散。

  会上,北京市提出,未来发展定位于世界城市,多中心与扩大首都经济圈的效应是推动北京世界城市发展进程的重要举措。

  今年北京房山区CSD规划正式启动就属于优化中心城空间的合理布局举措之一。当地政府希望引进华北的奥特莱斯项目,并发展以户外体育产业和会展经济、特色旅游资源产业等,打造CSD生活圈。

  房山区长阳镇镇长齐文东向记者表示:“芭蕾雨定位为奥特莱斯的城市新中心,在房山CSD规划中起到的是核心和引擎的作用,不仅能增加当地的税收和就业,还能够结合高端产品、高端品牌以及高端服务形成一个产业链,对西南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是一个非常好的推动。”

  根据《城南行动计划》的描绘,北京将用3年时间向崇文、宣武、丰台、房山和大兴区投入2900亿元资金用于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产业规划、民生惠民等建设,还要打造“一轴一带多园区”的城南产业发展格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