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某社区房产证“难产”众业主为证忧心忡忡

2010-11-24 07:50:5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杨先生去年在位于鹿泉市开发区的朗润园买的房子,至今房产证也没有办下来,没有办法落户,杨先生的孩子眼看就要上幼儿园,现在他和家人非常着急,无奈向本报求助。记者了解到,在朗润园小区,和杨先生同样着急的还有不少业主。

  ■房产证一年都没办下来

  据杨先生反映,2009年10月他在朗润园小区15号楼买了房子,按照当时开发商的承诺,90个工作日内就给办下来房产证。然而至今一年的时间里,房产证的事情一拖再拖,始终也没有拿到手。

  据记者了解,朗润园15号楼共有四个单元,目前入住的有上百户居民,均遇到了“办证难”的问题。据业主们反映,每次他们去催问房产证的事情时,开发商总是向后拖。“刚开始说到2009年年底就能办下来,可春节过后也没有消息。以后每次再去问时,对方都说马上要办下来,可这个‘马上’推来推去,已经过去一年时间了。”

  前不久,15号楼的居民再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也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重视,开发商表示加快办证速度。“我们再去问时,开发商说一批、二批已经办下来了60个房本,现在正在办理三批。”杨先生说,听了这个消息他感到办证的事终于有望了,可左等右等还是不见房本的事有进展。“为了弄个明白,看看到底是谁办下来房产证了,于是我把15号楼每个单元的每家住户都问遍了,结果没有听到一个人说自家的房产证办下来了。”

  ■数百户业主为房产证忧心

  在进一步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与15号楼居民有着同样情况的还有朗润园二期的数百户业主,都在为迟迟拿不到房产证的事情而着急上火。

  “我们朗润园二期的业主早在2008年7月份就交了房,如今两年时间过去了,至今也没有拿到房产证。”一位孙姓业主说,他当初是贷款买的房,为了减轻还贷压力,他想把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如果要办公积金贷款,就必须得有房产证,可房本拿不到手,公积金贷款的事就办不下来。”据记者了解,与孙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业主。

  ■鹿泉房管局称部分证已办好

  究竟是何原因导致朗润园小区的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在没能得到开发商方面对此的相关说法后,记者联系了鹿泉市房管局,产权科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已为朗润园小区办好了部分房产证,“办下来的这批房产证也没有按住宅的期数分,如果有业主一直没有拿到房产证,就应该去找开发商,看开发商是否已经缴清了税。”这位工作人员说,办房产证一般是分批办理,如果户主确实有急事要用,应去找开发商,“可以单独先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