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定环京发展总体规划 京南新城建设提速

2010-11-24 06:4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保定市官方23日透露,借力“环首都经济圈”建设,我市正式成立环首都经济圈和京南新城建设指挥部,并初步确定了总体发展规划。

  根据规划,保定市确定了以一线县市带动二线县市,二线县市带动全市的总体思路,确定了借助环首都的涿州 (论坛 新闻)、涞水、高碑店 (论坛 新闻)率先发展及示范带动,合力建设京南新城,并以涞源、易县、定兴、雄县、容城及白沟新城等县市借势发展的目标。

  保定市委书记宋太平表示,环首都经济圈和京南新城的建设,为加快我市目前实施的三个次中心城市建设、工业西进、对接京津战略提供了巨大推力。我市将通过一批重大项目的持续落地,实现资金流、人流和物流在环首都经济圈地域的快速聚集,带动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物流业、休闲旅游业、医疗养老业等第三产业的迅速兴起,促使京南新城崛起。

  今年10月以来,河北省相继提出圈定13个县(市)区建设“环首都经济圈”和围绕首都建设京东、京南、京北三个新城的规划。位于保定的京南新城核心部分的涿州,目前已实现了与北京公交车、“010”电话、电力、有线电视的互通,并接受了大批“国”字号和京津投资项目落户。
延伸阅读:
"首都圈"城市群概念出炉 京郊出现圈地热潮
“京南卫星城”白沟新城管理机构正式获批
燕赵崛起一新城 高碑店发展经济打造京南生态城
落实一主三次战略 保定打造京南卫星生态城市
涿州将全面对接北京 加快建设京南生态型卫星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