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营口搜狐焦点网 > 营口新房 > 新闻中心

首都圈推高河北环京房价 "大北京"楼市正在形成

2010-11-22 07:26:50 来源: 华夏时报

  在北京高企的房价下,北京楼市向外发展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河北三河市的燕郊成为北京楼市向外发展的排名前列个地区。随着“环首都经济圈”的推出,房价较低的河北的香河、固安、涿州 (论坛 新闻)等环北京的地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些地区虽然行政区划并不属于北京,但是当地楼市70%的客群都来自在北京工作生活的人,一个大北京楼市正在形成。

  11月11日举行的“河北省环首都经济圈规划编制座谈会”上,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表示,北京至河北燕郊、廊坊的轻轨有望明年开通。河北省将投融资200亿元,实施13个县市交通基础设施与北京全面对接,推进京涿、京廊、京燕、京固等城市轻轨建设,加快进京、环高速公路网建设,打造10分钟到半小时交通圈。同时轻轨对接北京已“达成共识”。

  由此,“环首都经济圈”中涉及的地区不仅高铁、地铁、轻轨及77条公路和北京全部对接,13个县市固定电话区号全部改成010,手机电话也实行同城无漫游。
延伸阅读:
"010"年底落地环京 77条公路对接撑起京冀交通圈
河北环京房价普涨三五百元 规划未动房价先行?
北京至燕郊轻轨或明年开通 盘点环京半小时交通圈

  与北京全面接轨的消息将在北京生活工作的人们的视线再一次引向了燕郊、香河、涿州、固安、廊坊等进入“环首都经济圈”的地区。涿州某在售楼盘的销售经理甚至向记者表示,自从“环首都经济圈”的概念出来以后,楼盘每日销售的套数由原来的一天七八套上升到20余套,而且由于卖得太好,房子所剩不多,均价还较之前上涨了100元/平米。

  但据记者调查,并不是每一个“环首都经济圈”所涉及地区都享受到了概念所带来的立竿见影的利好。多位香河在售楼盘的销售经理向记者表示,“环首都经济圈”目前仅仅是一个概念,具体的细则还没有出台。同时,在首都经济圈作为一个利好的同时,另一方面河北省的限外令却挡住了一部分购买人群。因此,目前香河楼盘销售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增长。

  另一方面,上述人士都强调,“环首都经济圈”无疑为香河、涿州、固安等地未来的楼市带来了升值的预期。

  如今,处在“环首都经济圈”范围内的涿州户口冻结的传闻又被解读为涿州有望划入北京的先兆。对此,万通地产香河市场部经理孟罡则向记者坦言:“‘首都经济圈’更多的是淡化行政区划,户口转入北京则不现实。未来香河更多的是养老、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与北京接轨。”

  某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楼市发展带动城市发展,还是城市发展带动楼市发展两者并不矛盾。目前,香河、廊坊、固安、涿州等地虽然有环首都经济圈的预期,但是当前的交通、配套还没有跟上,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因此,对待上述几个地区的楼市既要看到利好的预期,同时也要保持理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