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三部委:土地出让金10%将发展公共租赁房

2010-11-17 07:17: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财政部、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发布通知,各地可将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安排不低于10%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统筹用于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财政部网站11月16日发布了《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提出,中央财政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补助资金在优先满足发放租赁补贴前提下,可用于购买、改建或租赁廉租住房支出。

  其中,购买廉租住房可以购买旧房,也可以购买新房。

  为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和社会机构投资购买、新建、改建、租赁和运营公共租赁住房积极性,降低社会资金投资公共租赁住房融资成本。《通知》表示,各地可以采取贴息方式,支持市场主体和社会机构从商业银行融资用于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各级政府安排公共租赁住房资金,包括中央补助公共租赁住房资金,均可用于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贷款贴息。公共租赁住房贷款贴息幅度、年限等管理办法由省级财政部门会同发改委、住建设部门制定。

  此外,《通知》还要求,政府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取得租金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延伸阅读:
公租房建设资金易于到位 将有效平抑高租金
政府可用卖地收入建公租房
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 全国推广重庆公租房融资模式
公租房资金有新渠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