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到"强弩之末"?国土部:还有政策储备

2010-11-15 07:12:33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从行政管理的角度看,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分期推出的概念,但他们一定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好政策储备。

  国务院出台房地产调控“4号”文件以后,国土部门经过梳理,认为应该做好四件事。一是抓好土地的落实。二是完善招拍挂制度,防止高价地。三是保证拍出去的地能及时转化为住房。

  四是开展房地产专项整治,打击闲置土地,打击囤地。目前,这四件事都已经实施。

  针对“国土部门是否还会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的问题,廖永林说,从行政管理角度看,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存在分阶段推出的概念。包括国土部在内的主管部门,首先会研究现在怎么做,未来怎么做,不同的环境下怎么做,这个制度始终要围绕着市场的走势,同时要做好一些政策研究,也做好一些政策储备,但目的都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国土部一定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密切关注。
延伸阅读:
通胀和流动性过剩压力显现 楼市调控面临挑战
房地产市场二次调控满月 各地楼市迅速地降温
限价可能成为史上最糟糕的调控政策

  另外,廖永林介绍说,从目前全国的供地计划完成情况看,保障性住房计划完成得很好。从供地总量来说,到目前为止计划完成数量已经超过去年的总量。

  对于招拍挂制度,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地价处处长刘彦强调,土地出让采用的招拍挂制度不会有很大改变。目前为止,没有比招拍挂更好的制度。接下来,国土部会及时总结北京等试点城市的经验,针对新问题灵活调整,但是大方向不会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腾一品

龙腾一品

价格待定

清苑

查看详情
御景风荷

御景风荷

11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江山悦

江山悦

7200元/㎡

清苑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