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前十月业绩飘红 靠大规模土地和项目储备

2010-11-12 11:02:47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荔珏)日前,雅居乐、万科、保利、碧桂园等知名房企纷纷发布了今年前十个月的销售业绩,数据全线“飘红”。 今年1~10月,雅居乐实现合约销售226亿元,已完成全年销售业绩91%;万科实现销售面积731.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69.3亿元;保利实现签约面积560.61万平方米,签约金额503.20亿元,同比增长25.79%和36.51%;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额269亿元,同比升65%,已达全年目标300亿元的89.7%。

  知名房企1~10月能取得喜人的销售业绩,是因为不少开发商之前都有相当大规模的土地和项目储备,这种规模随着今年市场大幅度上涨的趋势而释放出来,从而促进了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的双重提升,调控新政的出台,只会对10月上旬以后的销售造成“拖累”。此外,国外和其他领域的热钱涌入楼市,也导致了市场成交攀升。

  不过,根据此前已经公布的56家A股房企的三季报显示,其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为-521.83亿元,而去年同期则是92.93亿元,相比之下,显示出房企的经营性现金流净值大幅下滑233%,资金链日趋紧张。

  小房企面对资金缺口可转让项目,大房企想揾钱就只能靠融资了。今年以来,方兴地产、龙湖地产、远洋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等上市房企均相继推出了海外融资计划,均以数十亿港元计算。近期市场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新动向,就是恒大又推出“全国联销10亿元大优惠活动”,此举或将引发新一轮的降价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