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央企古城居住品位 京南一品书写保定人居历史

2010-10-29 08:11:22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历经3年锤炼,有着“创新风暴·品牌成长力创新示范楼盘”荣誉称号和创建“全国优秀示范小区”、“中国人居环境小区”两项大奖的中国铁建保定·京南一品 (论坛 新闻),正以其自身的品质实践,书写着中国城市的人居历史。

  中国铁建,65次鲁班奖获得者、世界500强、60年央企,2007年初来到保定市,以城市运营商的身份,打造保定城市居住精品社区京南一品,自一开始便受到社会各界关注。2009年,这个47万平方米的别样江南城开始入市,至今备受市场好评。

  “检验产品好坏最直接的标准就是‘是否畅销’,畅销才是硬道理,市场是最公平的。”中国铁建房地产开发(保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才宝说。

  鲜为人知的是,在获得市场认可的背后,是中国铁建3年来对项目的深耕细作。对于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户型设计方案,公司先后曾组织4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评审会;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大幅修整多达3次,小幅调整更是不计其数。如此优越的先天条件与后天养成,决定着它不平凡的成长历程。
延伸阅读:
央企项目再度相中保定 "泰和·福地水岸"落户南市区
茂业国际保定拿地再下一城 1.26亿购朝阳南大街商圈

  挥师保定

  中国铁建保定·京南一品项目位于保定市北部新城区域,城市主干道复兴路以北,占地面积268亩,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按照项目规划设计起点高、产品品质高、宜居程度高、性价比高、物业管理水平高的“五高”定位,京南一品从一开始便要打造成保定市一流的高品质综合商业住宅小区。2007年,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在由《中国建设报》与权威机构共同主办的“创新风暴·中国居住创新典范”活动中,便获得了“中国品牌成长力创新示范楼盘”奖项。

  项目的——中国铁建,则是中国乃至全球实力、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它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2005年10月,国资委将中国铁建列入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名单之中,开启了中国铁建房地产事业发展的序幕。

  正是在保定城市化发展的大潮中,中国铁建开始在这里萌芽和成长。之所以选择保定,是缘于对保定城市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京津冀一体化带动保定快速发展的展望。正如京南一品这个名字的寓意,正是要打造成北京的后花园。

  “保定是一个有特点、有魅力的地方,房地产开发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空间巨大。”保定市一位资深地产人士表示,建筑是一个城市文化积淀的重要方面,房地产产品的创新正在得以重视。“因此,这些外来企业,在保定整体的城市化过程中大有所为。”

  京南一品含有高层住宅、大型综合商业、沿街底商、16班幼儿园以及其他社区配套服务设施。根据规划,项目将建设成保定市北市区大型的高品质时尚居住小区,商业中心街区将面向城市开放,为小区及其周边居民提供购物、美食、娱乐、时尚、休闲等服务功能。

  包含沿街骑楼式底商和集中式商业等形式的商业配套,无疑将给区域带来全新的活力。其中,中国铁建将在集中式商业中引入一个全国知名品牌商场,这在保定尚属。

  京南一品配套服务设施的设置,遵循“功能齐全,服务于民”的原则,在满足居民使用的同时尽量完善相应的公共设施,以提高该小区的居住品质。项目除了自身规划有一所幼儿园外,东北角50米处还有一所由保定师范附属小学和保定市十七中联袂办学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2009年12月,京南一品获得创建“全国优秀示范小区”和“中国人居环境小区”两项大奖,也为保定增添荣耀。

  “京南一品对推动保定城市建设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保定市建设局一位负责人曾表示:“项目的完成,将对整个保定城建工作进行推动,从而促进全国住宅建设综合质量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追求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的统一。”

  三年锤炼

  京南一品能够获得各方赞誉,不仅源于其自取得土地之日起就追求高起点的项目定位,还源于中国铁建在项目的建造过程中,切实将资金和力量放在夯实项目内在品质、提高社区及城市品位上。

  3年的深耕细作期间,中国铁建联手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针对项目的规划设计和户型设计曾组织过4次大型专家评审。此外,中国铁建还邀请省部级专家30余人,走访考察了10多个城市的20多个楼盘,先后3次大规模修改规划方案,多次进行局部调整。每一次修整,都汇集了业界专家的智慧,都倾注了建造者的追求和设计师的心血。

  在整个规划设计中,京南一品贯穿以人为本的思想,以建设人文型、生态型居住环境为规划目标,力求创造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备、交通便捷、绿意盎然、生活方便、具有文化内涵的居住区,将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作为规划设计、建筑设计的基本出发点和最终目的。

  项目的总体规划结构采用组团院落式布局。按照设计者的初衷,项目力求体现江南风貌的山水院落格局。住宅立面造型坚持“朴素中见风格,简洁中求品质”的原则,力求超越居住建筑的老面孔,追求简洁、流畅、大气的形态,具有强烈的现代感。

  在对项目现代中式园林景观的打造上,项目设计师因势利导,利用地块周边的自然环境,充分挖掘景观资源,并通过新型社区生态绿化系统的形成,拓展自然舒展、富于变化的开放空间,划分疏密有致、错落有序的功能空间,创造了具有自然风貌的优美环境,形成绿树成荫、安逸雅致、舒适恬静的生活空间。

  “健康舒适”的设计风格还体现在户型设计上。京南一品的户型设计注重空间的多样化,争取的景观和朝向,营造空间的可塑性,功能合理,设施完善,房型组合灵活。无论是空间布局,还是细节处理,均体现浓厚的人性关怀。

  “一城一品一江南”。京南一品最终呈现出的统一规划,气势恢弘,自成体系,享尽自然幽静和成熟配套,并且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人车分流交通组织方式,园区内无机动车辆停放,驻足戏水或漫步欣赏任由心情决定。

  这无疑标志着保定人居标准新时代的到来。

  央企责任

  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住宅建设已不单纯是为了满足居住和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还开始承担起改变城市形象、改变社会结构及构建和谐社会的职责。建造者在完善小区配套设施的同时,其社会责任感和行业责任感尤显重要。

  作为国资委圈定的16家主业从事房地产的央企之一,中国铁建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要求自己建设的每一个房地产项目,都要做中国铁建品牌的传播者、做推动城市品质升级的建设者、做地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快速发展的领跑者。

  一个企业之所以能够存在,一定是基于一个理由,就是它能够为客户创造价值。房地产业是一个影响着千家万户的行业,如何为城市、为业主创造持续的价值,一直是中国铁建坚定不移的努力目标。作为有60年辉煌历史的国有企业,中国铁建始终坚守着“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理念。

  “当理想具体化的时候,我们所理解房地产业的根本就是产品和服务。我们的责任是用‘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把人们的居住理想转化成居住现实。”徐才宝说:“京南一品要通过实实在在地为业主创造价值,让其所生活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让业主居住得更加舒心,这是项目的根本。”

  2009年7月,胡锦涛总书记在昆明参观中国铁建的项目时曾寄语:“建优质工程,树企业形象”。这既是勉励,更是要求。中国铁建正道前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