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特别报道 新政后保定楼市调查

2010-10-25 07:40: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婧

  [前言]伴着今秋一股强冷空气,国家对于楼市的二次调控再出“狠招”,自9月29日限购、限贷、拟推行房产税等政策集体出世,不到一个月,10月20日,央行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意味着购房者还贷周期将延长,加重了市场上的观望情绪。在同一日,住建部对对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进行上调,这一系列的措施,造成了楼市多重利空的局面,那么保定楼市有没有受到这些政策的影响呢?近日,搜狐记者走访了保定市多家在售或已开始接受咨询的楼盘,亲身感受在“银十”尾声、新政来袭时的保定房地产市场。

  房展会后 保定楼市在新政“冷锋”下依旧热闹

  记者在几天的时间内,走访了保定市多个在售或开始接受咨询的楼盘,据现场工作人员反映,楼盘的销售或咨询情况很好,新政的影响并不明显。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单位时间内,来售楼处或咨询中心询问楼盘情况的人们确实不少,而且工作人员称“每天接到的咨询电话不少于60组。”
延伸阅读:
央行今起加息2.50% 决策层抑制楼价表决心
调控又出重拳施压楼市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929新政”下 四季度楼市悬念迭起
房地产新政作二次调整 楼市股市该何去何从?

  在市民中知名度较高的楼盘,如华中国宅华园,秀兰尚城 (论坛 新闻),丽景溪城等精品项目,从面世至今一直受市民追捧,无论在咨询、销售或者内部认购等方面情况都非常良好,而一些价位相对较低的楼盘如鑫达城 (论坛 新闻)、锦绣城 (论坛 新闻)等,也同样受到市民的青睐。此外,高区的两个新盘绿都皇城和源盛嘉禾 (论坛 新闻),都蓄势待发,现在都接受咨询,均准备近期开盘。记者在绿都皇城短暂逗留了五分钟,前后大概有三个家庭前来咨询。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新政来势凶猛,但是由于保定位列三线城市范畴,所以受到调控的影响很小,每天的客流量并未因新政的出台而减少,倒是因为天气忽然变的寒冷而稍微受些影响,所以目前电话咨询的人多了起来,但是基本上打过电话的客人,都会亲自来售楼处或咨询中心。咨询或下定的购房者中也有会同工作人员谈起新政影响的,但是仍是少数,而且即便购房者提及新政,也多是寻求心理上的安慰,因为大家都明白,保定的房价并不会因新政的出现而下降。

  同时,记者在咨询中心也随机采访了大量的购房者,听到的最多的声音是,新政对保定来说就像“狼来了”,等不起了,所以该买还是买吧。

  新政下五大盘销售经理话楼市 未来房价恐“稳重再升”

  在刚刚结束的房展会上,保定楼市着实火了一把,在展会上,房地产商们带来了自己的精品楼盘或是新楼盘,在短短3天的展会时间里,有近9万人次观展。在新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时候,能有这样的规模和成绩是非常令人吃惊的。

  展会结束第三天,央行就推出了加息的政策,而我市的房企们是如何看待和应对这一形势呢?

  在房展会上,裕东公寓作为市区东部的一个代表性楼盘,无论品牌还是知名度,都有很大提升,到目前为止,认购情况良好,新政也并未影响客流量。

  裕东公寓的销售经理庞天认为,国家的二次调控对保定市场影响并不明显,保定的城市定位决定了调控波及不到,同时传统的置业观念深入保定人的内心,因为刚需,普通百姓总是要买房,在一次次等待无望的情况下,还是选择打开自己的钱袋子。庞经理还表示,央行加息会促使购房者提前还贷,所以目前还是难看出有何影响。庞经理认为,保障性住房的完善是房价下降的希望,当然这有赖于国家政策和执行力度。

  维多利亚夏郡 (论坛 新闻)的销售主管张静表示,目前项目二期只剩尾房,三期咨询的人数众多,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调控对保定楼市的影响并不大。

  南部大盘鑫达城的销售经理张雪则认为,新政在保定还是影响了一定的购买力,但它并不会像一线城市那样“一刀切”,而是有个缓慢体现的过程。而就鑫达城项目本身而言,由于它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成为南部稀缺大盘的地位,同时项目价格较低,所以并未受到任何影响,相反客流量还是逐步在增加。

  香江·东湖印象的销售经理李东旭则表示,东湖印象目前处在前期咨询阶段,有意向的购房者可以登记姓名及联系方式,有消息再另行通知。但即使这样,也抵挡不了保定百姓买楼的热情,咨询的人数众多,现在已有上千人关注项目。也可以反衬二轮调控对保定市场的影响非常小,由此次房展会就可看出,好的项目价格一涨再涨,完全看不出调控的迹象,调控的影响在于使部分购房者持观望态度,但是这时间长不了。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西部精品盘丽景溪城的销售主管于洋,他表示丽景溪城的客流量一直很大,全然看不出调控影响的迹象。未来保定房价仍有可能继续上涨。

  搜狐焦点保定站负责市场的客户经理张辛鹏认为,二次调控对保定来说影响确实不大,保定的房价还是一直再涨,刚需决定了新盘、大盘并不愁卖,房展会的成功更是营造了一个房企、项目、购房者等在内的多赢的局面,给“银十”将过的保定楼市注入了新鲜活力。从前不久提价的秀兰尚城和22日刚刚涨价的盛和嘉园 (论坛 新闻),都印证了这一点。

  真正能影响保定房价的还是土地政策,新拍土地价格一直上涨,导致房价居高不下,光靠掐开发商的脖子显然作用不大,只有市场真正规范起来,政策能够扎扎实实落地,调控的影响才会立竿见影。

  声明:此文系焦点房地产网特别原创稿件或者特别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与焦点网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