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津保铁路(保定段)工程启动 京津冀有望"一小时直通"

2010-10-21 07:18: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月14日,津保铁路(保定段)征地拆迁正式启动。市政府与雄县、容城县、徐水县分别签订了津保铁路征地拆迁及地方事务责任状。根据该项目工期设计,三年后,京津冀都市圈有望实现“一小时直通”。

  据了解,此次征地拆迁将依法依规、阳光操作、和谐征拆、严格执行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拆补偿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征地拆迁分宣传发动阶段(2010年10月15日至10月20日)和勘界、登统阶段(2010年10月21日至11月5日)及征地拆迁阶段(2010年11月6日至2011年1月15日),前后历时3个月。

  为确保征地拆迁顺利进行,津保铁路筹建处将协同有关部门督导津保铁路保定段征地拆迁;不定期考核征地拆迁进度。同时,广泛宣传,让群众认识津保铁路建设对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赢得群众对重点项目的支持,搞好摸底调查,将涉及每个单位、每户的基本情况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征地、拆迁、取土等严格依法执行,确保征地、拆迁和补偿金发放实行阳光操作。严打破坏施工环境的行为,补偿款要专款专用,及时足额发到群众手中。
延伸阅读:
北京人奔"七环"买房 选择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
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消除行政壁垒是关键

  据介绍,津保铁路工程起自天津西站,终至保定站,全线长157.925公里,新建133公里,其中保定境内正线全长83公里,新建60公里,工程概算投资240亿元人民币。津保铁路项目工期为3年,设计标准为国铁一级,其中天津至霸州西为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7个车站,保定市境内设白沟、白洋淀、保定北、漕河和保定5个站。建成后的津保铁路,将构筑起津、冀与中西部地区的便捷铁路通道。

  伴随津保、京石铁路的启动建设,以及京津高速公路、津蓟高速延长线、京津城际铁路等相继通车,京津冀都市圈实现“一小时直通”在望。(保定晚报 邸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