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城镇家庭税后均收超5万 房产仍是最重要资产

2010-09-18 22:24:38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为期三年的“清华-花旗中国消费金融与投资者教育调研”17日在京发布了其第二年度调研结果,并同期举办第四届中国消费金融论坛。调研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城镇家庭年均税后总收入为50997元,家庭总资产高达406536元。

  报告显示,房产仍然是中国城镇家庭的最重要资产,约85%的受访者表示拥有自有房产,占家庭总资产比重73.44%。而定期存款、活期和现金存款居于其次,股票、基金、保险、国债的份额较小。

  在投资组合上,约17.68%的家庭持有股票,其中多数家庭持有1-3只股票,通常持有基金的比例约为13.25%。而约有1/5的家庭持有负债,家庭负债率占比约为20.45%。就整体受访者而言,家庭平均负债率为4.01%。报告称,这表明城乡居民仍然以储蓄为主,负债率较低。
延伸阅读:
易小迪、任志强、陈劲松多位大腕来汉话房产
中体产业被指沦为官僚回收站 主业房产难增长

  在家庭总资产20-50万的主力人群中,有理财规划的比例达到62%。从年度对比来看,随着家庭财富的增长,家庭理财规划的比例总体呈上升趋势。家庭总财富越高,理财意识客观上越强。报告称,实现财富增值和平衡收支仍然是家庭理财的主要目的。从家庭储蓄的主要动机来看,突发事件及医疗支出、子女教育、养老为最主要考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