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落实一主三次战略 保定打造京南卫星生态城市

2010-09-15 08:46: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保定市“一主三次”战略为全市的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更为雄县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雄县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依托民营企业、资源、区位等三大优势,加快雄县城市建设步伐,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长足进步。

  一、依托企业优势,做大做强传统产业

  雄县的乡镇企业起步较早,民营经济异常活跃、发展较快。为了扶植和培育龙头企业,县委、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骨干企业扩张计划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政策,积极鼓励企业扩大投资,自主创新,引进高端技术装备,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在政策的带动下,泰达、龙达公司购进国际先进的塑料包装生产机械;创兴丝织机械公司研发的新产品申获五项专利;中联化工公司研发的导电高分子材料广泛应用于高铁和国防设施;帅康座椅公司研发的产品打入会堂和剧院;泰斗三星公司生产的电缆打入奥运工程,荣获河北省商标称号。在龙头带动下,雄县乡镇企业在国内外市场所占份额进一步扩大,做大做强了塑料包装、压延制革、乳胶制品、电线电器等四大传统产业。

  为了进一步提升行业水平,县委、县政府一是谋划建设了市级重点园区——占地4300亩的雄州塑料包装印刷园区。目前已有43家塑料包装企业入驻,投资总额达23.68亿元。二是谋划建设了占地8.1平方公里的东城科技产业园区,现已有4个项目入园发展。三是分别建设了龙湾乳胶制品、朱各庄革塑、昝岗乳胶制品等三个项目集中区。四是抓好节能减排,积极引导企业技改创新,推广地热温泉绿色能源,加强节能减排设施建设,严管重罚违法排污行为。

  二、依托资源优势,发展温泉旅游新兴产业

  雄县的地热资源“埋藏浅、储量大、水温高、水质好”,具有开发温泉旅游的天然优势,加上临近白沟、白洋淀,构成了非常适宜温泉旅游休闲度假的良好条件。县委、县政府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建设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的战略举措,以中矿联命名的“中国温泉之乡”为契机,将温泉旅游休闲产业的开发列入重要战略位置,提出了“以中国温泉之乡建设统揽全局,全力建设京津后花园”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了白洋淀温泉休闲聚集区和保东次中心城市的发展方向,下大力建设服务京津、对接京津的卫星生态城市。

  首先,加强宣传推介。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温泉之乡·河北雄县”推介会,在中央电视台8套节目录制了“走进中国温泉之乡雄县”专题节目,在京珠高速保定段设立大型宣传牌。同时,开展小团组招商推介,精心组织参加香港、广州、廊坊等地经贸洽谈会,均收到了良好效果。

  其次,发挥资源优势。投资5500万元新建古玩城和修缮宋辽古战道,弘扬武术、古乐等传统文化,壮大书画艺术人员队伍,旅游产业内涵日益丰富。2009年,与冰岛恩莱克斯公司合作,引进进的“换热”、“回灌”技术,探索地热温泉梯次利用,县城冬季地热取暖面积达50%以上,温泉休闲疗养成为客商的时尚选择。

  第三,整合周边资源。着眼促进白沟商贸、白洋淀自然景观等旅游资源共享,加强三地沟通交流,共同与国旅总社合作,联合推出了集白沟购物、白洋淀观光、雄县温泉休闲为一体的“两白一雄”精品旅游线路,吸引了大量京津游客。

  三、依托区位优势,稳步推进城市建设

  雄县地处京津保三角腹地,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是河北省规划的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的核心区域。市委、市政府提出 “一主三次”的发展战略,将白沟·白洋淀温泉城列入东部次中心城市,雄县在保定东部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

  温泉城积极发展白洋淀温泉休闲旅游产业带,为雄县的城市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国际运动休闲港、圣泉湖会所酒店、鸿泰花园广场、悦榕泉等项目的开工建设更是成为了雄县城市建设的一部分。白沟至温泉城快速路的通车,为雄县搭建了县城西外环,城市内涵和接待能力明显提升。

  围绕次中心城市建设,结合《白沟·白洋淀温泉城总体发展规划》和《保定东部地区次中心城市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总体方案》,编制完成了《雄县城市总体规划》,全县实现了乡镇总体规划全覆盖。城市排水、给水、供电、供热、生态县、城区消防、温泉湖景观、雄州路景观整治等规划为雄县的城市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导。在规划的指导下,积极实施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和新民居建设三大工程,为雄县打造了一道道绚丽无比的风景线。

  县委、县政府的努力工作换来了丰硕的成果,2008年,雄县被评为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奥运安保先进县”;2009年,雄县被评为全市“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县”、“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县”;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县”、全市“工作实绩突出县”。(来源:保定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