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雄县三年大变样 五大工程令千年古郡展新姿

2010-09-13 07:5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雄县着眼于加快提升城市承载功能,以决战决胜之势,举全县之力强势推进城镇“三年大变样”活动,大力度改造旧城,大手笔建设新区,大气魄推进新民居建设,形成了城乡互动、共推发展、共促和谐的动人局面。

  五大工程提升旧城品位。一是基础设施升级工程。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垃圾处理厂即将竣工;近9千米的城区5条主干路管网建设全面铺开;城西大桥重建工程加快推进。二是城市功能提升工程。投资2.45亿元的县医院迁建、文化中心和第三小学项目谋划启动;1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建设顺利实施。三是旧城开发改造工程。温泉花园等旧城改造项目成效明显,总拆迁面积23.8万平方米。四是精品景观塑造工程。投资7.8亿元盛唐国际温泉博览园部分建成投入使用;投资5300万元的雄州古玩城,一期运营。五是生态环境改善工程。加快实施城区清洁供热全覆盖工程,以地热取暖取代燃煤供暖,加速实现无烟城目标。目前,城区新增地热供暖面积40万平方米。强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工程,“三率”分别达到31.3%、36.2%、7.1平方米。
延伸阅读:
“温泉之乡”展新姿—雄县农村新民居建设热火朝天
推动全市新农村建设 把握五个环节整治村庄环境

  两核驱动提速新区发展。该县立足区位、交通、资源和人文等要素优势,着眼于京南卫星生态城市建设和保东次中心城市发展,启动实施“两核驱动”的开拓型新支撑战略,将城市规划面积由现在的12.1平方公里,做大到了48平方公里,形成“中心聚势、两核驱动”的现代中等城市发展新格局。目前,城北“驱动核”——占地近4平方公里的县城商贸文化新区,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一座连接雄安容、白沟、温泉城的五地节点新城即将拔地而起;城东“驱动核”——占地8.1平方公里的东城科技产业园区,已完成一期征地1130亩和路网规划设计,已入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个,同时,基础设施建设也正在全面推进,一座承接京津、联通南北、辐射保东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正在加快崛起。

  三项举措乡村跟进。把新民居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战略着力点,以点带面,乡村跟进,实现共同发展,在创建模式上走出了新路子。一是城郊对接融合模式。对于县城周边和建制镇周边的4个试点村,与城镇建设统一规划,统一建设,以地生财,建设以多层居民楼为主体的新型社区,达到与县城和重点镇规划匹配统一。二是村企共建模式。对于民营经济发达,村集体有一定收入,村民普遍比较富裕的试点村,依托当地优势,采取企业和村集体共同出资,实现村庄整体新建、企业拓展空间的合作共赢;三是滚动发展模式。对于农业特色突出,村民创建积极性高,村庄整体改造难度大的村,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建设,采取利用村内空闲地集资建设住宅楼,典型引路,逐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县12个省级新民居建设示范村规划总投资4.4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已完成投资1.12亿元,建成面积11.5万平方米;预计到2020年该县将建成100个左右的新型社区。(保定日报 宝龙 海亮 传韵 德强 章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