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市区地税局做好土地房管工作 入口契税超亿元

2010-09-12 17:32: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保定市新市区地税局11日透露,该局通过“源泉控管、先税后证、公平税负、严格审核”四大措施,实现入口契税10278万元。

  新市区地税局积极与土地、房管、物价等部门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及时传递市场交易信息,要求契税征收人员定期进行信息比对,将各房地产开发公司新开发的地段、户型、售价登记备案,建立长效机制;该局进一步明确“先税后证”流程,做到协调共管,动态监控,信息共享,实现“先税后证,以税控证”的征管模式。

  该局联合房地产评估机构,广泛开展市场调研,严防二手房交易的纳税人故意压低交易价格,并对房屋的使用年限、楼层、地点、朝向制定出相应合理的系数,力求房地产评估报告公平、公正,进而公平税负,打造良好的征税环境。

  此外,新市区地税局契税受理人员在对纳税人提供的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完整性、统一性进行审核的同时,重点审核国有土地及其建筑物销售按规定需要提供的缴纳契税情况、计税金额与计税基准价格对比情况,实地核查申报资料存在疑问或计税价格低于评估价格标准的纳税人,对未足额缴纳或未缴纳契税的纳税人进行催缴。(中新河北网 张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