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省11市城镇化发展座次排定 保定排名不佳

2010-09-08 06:53:0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洁

  昨天,省政府新闻办与省统计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发布了2009年河北省城镇化发展统计监测结果。全省11个设区市城镇化发展综合指数由高到低依次是:唐山、秦皇岛、石家庄、廊坊、邯郸、沧州、保定、承德、邢台、张家口、衡水。

  ■石家庄有5项要素排名前三

  城镇化发展综合水平包括六大构成要素。监测结果显示,六大要素中,经济发展水平前三位为唐山、秦皇岛、石家庄;城镇聚集水平前三位是唐山、石家庄、秦皇岛;城市建设水平前三位为石家庄、沧州、邯郸;城市生态环境水平前三位为承德、秦皇岛、廊坊;城镇居民生活水平前三位为廊坊、唐山、石家庄;社会发展水平前三位为秦皇岛、保定、石家庄。

  ■唐山市城镇化率

  2009年,全省城镇人口为3076.9万人,城镇化率达43.74%,比上年提高1.84个百分点,提高幅度超过上年0.19个百分点。11个设区市城镇化率提高幅度在0.99-2.38个百分点之间,其中6个市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延伸阅读:
中国城镇化率46.6%城镇化规模全球排名前列
发改委:未来五年城镇化将快速发展

  城镇化率从高到低依次为:唐山53.42%、石家庄48.62%、廊坊47.29%、秦皇岛47.24%、邯郸45.21%、张家口43.98%、沧州42.01%、邢台41.01%、承德38.64%、衡水38.18%、保定35.85%。

  ■环京津地区城镇化率低

  监测表明,区域城镇化发展仍不平衡。据介绍,秦、唐、沧沿海地区城镇化率达47.8%,高于全省4.1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环京津地区城镇化率为43.29%,低于全省0.45个百分点,但比上年提高1.87个百分点,提高幅度比全省快0.03个百分点。

  此外,各设区市城镇化综合发展水平差距仍较大,仍有7个市低于全省水平,但城镇化率差距缩小,高低相差17.57个百分点,比上年缩小0.21个百分点。

  ■三年大变样目标部分超额完成

  据省住建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苏蕴山介绍,2009年,对照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基本目标任务,全省和设区市的部分指标已接近、达到或超过基本目标要求。

  全省二氧化硫浓度年平均值、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年平均值、灰尘自然沉降量均控制在基本目标之内;全年达到或好于二级的天数超过基本目标24天。城市污水处理率、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率、排水管网密度达到目标要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