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新区征地保障工作到位 被征地村民领到养老金

2010-08-31 07:39: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截至8月29日,高新区东尹庄村符合条件的整体被征地村民全部领到了养老保障金。随着养老保障金在该村的发放,高新区在土地整体征用后针对群众的后续保障工作正式启动。

  高新区按照“大储备、大开发”原则,做实土地整体征用、补偿安置等工作,为中国电谷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以及三年大变样重点工程、新民居建设等夯实土地储备。今年,全区一次性征地面积5000亩。在土地征用中,高新区坚持对土地违法问题100%立案、移送、拆除、处罚到位,并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征地全过程公开、公正、透明,规范操作,统筹兼顾各方利益。6月份与东尹庄、西南韩等4个村村民签订了《土地征用补偿安置协议书》,完成了一期征地计划。7月底,4.9亿元征地补偿金发到了村民手中。

  为切实保障失地村民的合法权益,管委会制定了《被征地村民养老保障金管理办法》,为“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整体被征地村村民,按照每人每年2400元的标准发放养老保障金,并出台了为每个村留出10%的自主建设用地发展集体经济等综合补偿安置政策,解决失地村民老有所养问题。
延伸阅读:
保定高新区实行住房补贴等举措扶持企业发展
高新区改善征地补偿案 解放思想创新破解土地难题
保定高新区创建绿色园区

  据悉,养老保障金发放到位后,高新区将制定更加完善的政策措施,维护农民的就业以及生活保障等方面切身利益,提升农民生活质量。(保定日报 谢辉 张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