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楼市量价齐升 风向标城市代表市场回暖?

2010-08-31 07:05: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新华社深圳8月30日电,期待中的降价没有出现,楼市转而回暖。8月以来,有全国楼市“风向标”之称的深圳楼市的表现格外引人关注,楼市出现反弹了吗?

  深圳楼市量价齐升呈现回暖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进入8月以来,深圳楼市就呈现明显回暖迹象。根据统计,截至22日,深圳全市共成交1843套新房,已经超过7月1681套新房的成交量;总成交面积达到15.93万平方米,同样也超过7月14.2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业内人士认为,按照目前的周成交趋势,8月深圳楼市成交量将创出新政策出台以来的新高。

  两种解释:反弹说和政策影响说

  对于目前深圳楼市出现的突然上涨,有两种解释:一种认为是政策的稳定性导致观望气氛减弱,积压的刚性需求开始释放,由此造成了楼市的反弹。另一种则认为,这是受深圳地方政策影响导致的暂时性现象。

  根据此前出台的《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深圳将取消“阴阳合同”,违者罚款5万元。而该办法将于9月1日开始实施。随着媒体的报道和解读,无论是业主或购房者,担心“阴阳合同”的取消,会给双方带来高额税费,于是纷纷在7月底和8月初分别积极放盘或买房,因此促成了新政策出台以来的一波成交小高潮。

  据悉,随着9月1日的临近,最近深圳二手房过户数量出现井喷。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的数据,8月23日以来,每天成交量均超过600套,其中8月25日更是达到823套,创下4月份楼市新政策出台以来的新高。

  房价并非“非涨不可”

  继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涨转为下降,最近一些地方房价又出现“试探性”上涨。有关人士指出,这反映了房地产调控与开发商逐利的博弈到了关键阶段。

  一些专家表示,尽管短期来看房价仍处在胶着状态,高位震荡,但房价理性回归已成大势所趋。

  中国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今年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成效已逐步显现。而近期各项措施的紧密推进也表明,我国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措施一段时间内不会放松。

  8月份以来,从银行频繁进行房价下降压力测试,到国土部门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清理囤地行为;从发改委表示我国将进一步推进房产税体制改革,到国务院要求各地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一项项举措紧锣密鼓。

  有关专家认为,住房供给增加、炒作行为淡出,正是政府巩固楼市调控成果的底气所在。(河北日报 彭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