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新区启动规模路网建设 提升发展承载力

2010-08-27 08:02: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26日中午12时,朝阳大街与隆兴路交叉口处交通秩序井然。“路口由原来的‘四进三出’改为‘五进四出’后,高峰期再没出现过堵车的情况。”附近一位居民说。

  该路口改造是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今年,高新区结合实施“一主三次”发展战略,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提升发展承载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该区立足未来园区和产业发展需求,完成了102平方公里的中国电谷新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电谷二期控制性详规,为未来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推动发展空间向北扩展,加快与满城县、徐水县工业区对接;在漕河南岸谋划启动行政、现代服务、会展等项目,建设电谷新区起步区;编制完成电谷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坚持优先吸引“电”字号项目及新兴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加快风电产业园、储电产业园等六大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向园区聚集。

延伸阅读:
保定城市街道景观整治 全力打造一流城市主干道
保定高新区实行住房补贴等举措扶持企业发展
保定高新区创建绿色园区

  为给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该区启动建区以来规模的路网建设,拉开电谷新区发展骨架,构筑大开发格局。对朝阳大街、天鹅路、隆兴路等城市主干道的市政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建设16座港湾式公交站台,改造LED路灯202盏,华光路、旭阳路等8条道路及茗畅园社区6条支路改造工程将于年内竣工。完善电谷新区内的供电、供热、供水、燃气、雨污水等基础设施,建立基础设施保障体系,为企业提供设施齐全、功能配套、保障力强的入园条件。

  据统计,1—6月,高新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同比增长70%。新开工项目1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个。(保定日报 李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