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全面发展加快对接京津

2010-08-24 08:12: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提要:宋太平在对接京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增加紧迫感,强化危机感,加压加力,以背水一战的精神全力加快发展。要深入开展对标行动,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力争在较短时间内综合经济发展水平在全省排位实现大幅提升。要主动融入,全面对接,务求实效,切实加快对接京津步伐。

  8月23日上午,我市在高碑店 (论坛 新闻)召开对接京津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宋太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增加紧迫感,强化危机感,加压加力,以背水一战的精神全力加快发展速度。对接京津是保定加快发展最迫切、最现实的选择,要主动融入,全面对接,务求实效,切实加快对接京津步伐。要继续坚持“持续保稳定”的思想,切实抓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延伸阅读:
保定:努力打造全省最干净最宜居的城市
保定“西部大开发” 进一步加快新民居建设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将刺激保定商业地产

  市长李谦主持会议。

  会上,市对接京津办公室、高碑店、安新、定兴、高阳、容城、雄县、望都、博野、蠡县分别就实施对接京津战略及上半年重点工作做了汇报。

  宋太平指出,面对省内各市加快发展的逼人态势,必须在全市进一步唱响奋起直追、争先进位的主旋律。要加快发展,必须要有超越的意识、超越的办法、超越的精神和干劲。各县(市、区)基础不同、条件各异,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可以有所不同,只有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才能真正实现超越。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心思集中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集中精力,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抓发展的各项工作。为超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有关部门要对主要经济指标逐项分析,逐月调度,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同时,加强考核考察工作,在加快发展、争先进位中看干部、用干部。

  宋太平强调,要深入开展对标行动。县多、人多是我市的基本市情。县域经济强则全市经济强,强市兴县富民,关键在于兴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进一步增强“位次”意识和数字意识,不仅要纵向比较,更要横向比较,关键要看在全省的综合排位。在对标行动中,每个县(市、区)都要选定一个省内前“30强”的县作为学习目标和一个优先自己前10位的县作为赶超目标,逐项找准差距,逐项制定过硬措施,力争在较短时间内综合经济发展水平实现大幅提升。

  宋太平强调,要切实加快对接京津步伐。对接京津是保定加快发展的方向性选择,保定的发展离不开京津特别是北京。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借力发展。加快实施对接京津战略,要在实现“三个转变”上下功夫,即被动融入向主动融入转变,单向对接向全面对接转变,务虚对接向务实对接转变。通过对接京津战略的实施,把保定建设成承接京津工业转移的基地、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

  宋太平要求,实施对接京津战略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市直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创新工作,搞好服务,有所作为。要主动适应全市加快发展的新要求,结合本部门职能特点,加强实施对接京津战略的深入研究,搞好具体指导和协调。对涉及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不等不靠,及时与京津方面沟通联系,真正办实事、提速度、见成效。今年年底工作实绩考核时,要把对接京津工作纳入对市直部门的考核内容。

  宋太平强调,要继续坚持“持续保稳定”思想。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对稳定工作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早研究,及时解决,绝不允许因稳定问题影响全市发展大局。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李谦强调,市委、市政府对实施三大战略分别召开调度会,目的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分析形势、传导压力,鼓舞士气、加快发展。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坐标,突出发展重点,完善发展举措,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力推进我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耀、市政协主席崔启慧分别就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提高发展质量,实现争先进位讲了意见。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颖出席会议。(保定日报 英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