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定州市民生工程为百姓生活加“蜜”

2010-08-16 08:10: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们也像城里人一样用上自来水了。”定州市东留春乡西柴里村农民刘平静乐得合不拢嘴。该市把农村饮水安全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加强农村供水基础设施建设,上半年让5万名群众用上了干净、卫生、安全的自来水。

  解决群众吃水难,只是定州市全力优化诸多“民生指标”,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他们把“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项项关系着广大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如甘露滋润着百姓心田。

  缓解群众就医难、吃药贵。今年,该市在25个乡镇卫生院推行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行了基本药物零差价销售。同时,通过提高补偿标准、降低起付门槛、简化报销程序,不断扩大新型合作医疗覆盖面。截至目前,该市参合农民达到94.06万人,参合率91.3%,乡镇(办)、村(街)覆盖面100%。1—5月份共为83.89万农民报免医疗费用5494.7万元。
延伸阅读:
城市建设重在改善民生 保障居民住房首当其冲
杨毓:房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与民生地产金融策略

  定州市把劳务输出和劳动力转移作为农民增收新途径,结合阳光培训工程,举办计算机、建筑、家政服务等各类培训班,累计指导培训农民5万多人。同时,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不断完善服务机制,通过政策扶持促进就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强化服务保障就业、重点援助帮扶就业、深化培训提升就业,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截至6月底,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51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08万人次,新增劳务输出1.19万人次。

  定州市深入开展农村公路建设三年大会战,交通和财政部门共同编制完成今年农村公路建设计划70条137.4公里,估算总投资4800余万元。目前,西南合——帅村、开元镇——赵庄子等12条乡道和东杨庄——电厂路等29条村道相继开工建设。

  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定州市总投资1120万元的128套、6000平方米廉租住房项目及总投资1亿元的750套、6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全部开工,预计年底竣工。

  (保定日报 杨梦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