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出台环京津地区产业发展规划 助经济更上台阶

2010-08-06 05:4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环京津地区产业发展规划(2010—2015年)》出台,提出我省要依据京津冀都市圈功能分区和战略定位,充分考虑区域开发强度、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开发潜力,调整和优化产业布局,构筑环京津地区“两极、四带、多点”空间发展格局。

  两个新区加强产业对接

  我省环京津地区包括与京津接壤的唐山、沧州、廊坊、保定、张家口、承德6个设区市,辖73个县(市)。根据《规划》,环京津地区将着力打造“两极”,即曹妃甸新区、渤海新区两个增长极。

  曹妃甸新区全面加强与京津产业和重大项目对接,加快培育精品钢材、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港口物流等临港优势产业和电力、海水淡化、新型建材、出口加工等关联配套产业。配套建设唐山湾国际生态城。

  渤海新区发挥土地资源优势,加速临港产业聚集,着力培育煤化、石化、盐化、精细化工、海洋化工“五位一体”的化工产业集群。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新型化工、装备、特钢工业和现代物流园区,打造天津滨海新区南翼重要的产业聚集区。

  培育四条产业功能带

  环首都高新技术产业带,重点建设廊坊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及服务业基地、承德智能化仪器仪表基地等。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重点建设京西北、京西南运动康体休闲等6大功能区,承德、廊坊、保定3大休闲城市,白洋淀温泉、乐亭滨海等8大聚集区。以及环京津高端食品制造产业带、环京津现代物流产业带。
延伸阅读:
京津冀户口互认 高房价下“蚁族”结束“京漂”
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提速 区域宜居房受青睐

  建设多个区域增长点

  保定新能源及能源装备产业基地,着力推进光伏、风电、输变电设备、新型储能设备、高效节能设备、电力自动化及电力软件等6大园区建设。廊坊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集中力量建设以廊坊开发区、龙河工业园、永清工业区、固安工业区为主体的永定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以燕郊电子信息产业园区为中心的潮白电子信息产业带。唐山重型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以高速列车、新能源汽车、冶金矿山及水泥机械、大型环保及工程机械等优势产业为重点,把唐山建设成为我国北方地区有影响的重型装备制造基地和国内的高速动车组生产基地。沧州石油化工产业基地,重点抓好华北石化1000万吨、中捷石化1000万吨、沧炼500万吨炼油质量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积极推进百万吨甲醇、二甲醚及12万吨己内酰胺等系列化工项目前期工作。承德钒钛制品及装备制造基地,加快钒钛钢及钢延工业园区和钒钛技术研发平台建设,推进钒钛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力争把承德建成中国的钒钛制品基地等。(河北日报 吴艳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