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内存放物品有保障 物业公司无权认定无主

2010-08-05 06:26: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提要】业主在小区公共区域内堆放物品,小区物业公司通知清理未果,于是认定其为无主物并同意让人处理。由此造成的损失谁来承担———物业公司无权认定无主物业主有过错只获部分赔偿。

  在小区公共区域内堆放物品,当小区物业公司通知你清理时,你如果仍然置之不理,恐怕就会受到不必要的损失。石家庄市的安某就有这样的亲身体验。

  乔某承包石家庄市桥西区某居民小区路面硬化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小区物业公司和居委会曾张贴告示,要求住户将放在院内的杂物尽快清理,否则按无主物处理。该小区住户安某长期在楼下放置6桶装饰涂料,没按要求清理,影响施工。乔某经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同意,让工人将其中3桶涂料倒掉,空桶洗净做工具使用,后经有关部门查明每桶涂料价值1600元。安某发现涂料丢失后,要求乔某给予赔偿,双方未能协商一致。随后,安某向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乔某赔偿3桶涂料的经济损失共计48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乔某在施工过程中,指使工人将安某的3桶涂料倒掉,虽然事先请示并取得物业公司同意按照无主物清理,但是物业公司不具有无主物的认定权,该处分行为侵害了安某的财产权利,应承担赔偿责任。安某长期在居住的小区公共区域内放置个人物品,并未按照物业公司和居委会的通知要求及时清理,属于权利滥用的行为,应承担主要责任,据此可以减轻侵害人的民事责任。遂判决,乔某赔偿安某财产损失1600元。

(河北日报 雷德亮 纪晨宇 刘常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