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真心办实事 清苑县阳城镇大兴民生工程

2010-07-30 09:44: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修路打井、整理农田、完善基础设施、拓宽增收渠道……日渐深入的创先争优活动,给清苑县阳城百姓带来众多实惠。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大大增强,镇领导请人帮咱进行新农村建设规划,利用闲置多年的空地建起‘两室’和村民服务中心,硬化道路6000多米,进行线路改造……”站在大魏庄村十字街头,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军说,“好事一件接一件,乡亲们尝到了甜头,对咱党员干部越来越信任。”

  在阳城镇政府,记者了解到这样一组数字:截至目前,全镇各村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20余件。其中,投资1108万元硬化道路42公里,新打机井32眼,埋设线路5700多米,多年来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行路难、用水难、用电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为保证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镇党委首先对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培训,通过学理论、学政策、学法规,激发大家为民谋福的责任感,确定任期改善民生目标;同时,创造性地建立“双述职”制度,一是村两委领导定期向镇党委、政府述职,报告阶段目标落实状况,形成村村相比、互促互进的良好氛围;二是把两委班子成员定期向党员和村民代表述职作为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举措,通过及时报告各项实事、好事进度,组织民主评议,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引导大家集中精力谋发展,不仅大大加快了民生工程的实施,还有效地促进了和谐农村建设。

  改善民生,确保农民实现持续增收是重中之重。该镇通过兴办水利、改善农田基础设施、加快电气化建设等,拓宽农民持续增收之路。目前,投资500万元的1.5万亩农田节水工程已完工,第二期工程准备就绪。全镇农村电气化工程已投资90万元,先后完成了西郎庄、昭庄、西孙庄西街等3个村的线路改造和变压器增容项目,使其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善。阳城村多方筹集资金204万元,完成了2645亩农田的开发整理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为促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提高农民收入夯实了基础。(保定日报 蔡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