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石市城市建设“三年大变样” 上半年投资587.1亿

2010-07-29 09:13:02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学光 贾晓静

  昨日上午,石家庄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董玉辉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省会城市建设“三年大变样”工作进展情况。据董玉辉介绍,三年来石家庄市累计完成投资2357.8余亿元,其中2008年完成729.4亿元,2009年完成1041.3亿元,今年1-6月份完成587.1亿元,同比增长27.8%。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完成拆迁386万平方米,其中市区127.2万平方米,县城259万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省会大力实施规划提质、配套建设、功能完善和土地收储“四大工程”,力促滹沱新区建设快起步、快建设。围绕打造“低碳、生态、智慧”新城的目标,省会邀请SOM、HOK高级设计公司完成了滹沱新区城市设计,并经过了专家论证和省会规划建设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研究审议。并制定了《滹沱新区起步区基础设施近期建设规划》,对新区路网以及水、电、气、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详细的建设计划。目前,太行大街工程正在抓紧进行征地拆迁工作,其他路网及基础设施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计划近期集中开工一批项目,掀起新区建设高潮。
延伸阅读: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三年大变样"思想当先变
石家庄三年大变样累计投资2116亿元

  市民服务中心已确定初步选址,体育中心、会展中心、环保监测中心和规划展馆等9个项目正在进行选址,变电站扩建项目已具备用地条件,园博园规划红线已经确定,正在进行土地组卷和拆迁摸底工作,通过实施一批高标准的功能项目,带动新区建设快速实施。

  目前,中华大街北延至机场快速路、裕华路东拓、太行大街南延北展、新赵线、107国道、京赞线以及红旗大街南延二期等工程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年底前将全部建成通车,形成主城区至组团之间的半小时交通圈,与其他县(市)城区一小时交通圈。

  同时,实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减少与城镇建设用地增加相“挂钩”的政策,强力推动城镇化和人口转移,在去年开工180个示范村的基础上,今年对360个村进行新民居示范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