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场人士:房产税改革推迟具备一定合理性

2010-07-23 10:38: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朱宇

  [提要] 有媒体报道称,财政部酝酿将于2012年推行房产税改革试点。此消息让市场紧绷的房地产调控神经稍有松弛,也成为昨日房地产板块上涨的诱因之一。业内对该传言众说纷纭,也有分析认为,改革推迟具备一定合理性,2012年出台房产税改革方案的可能性比较大。

  有媒体报道称,财政部酝酿将于2012年推行房产税改革试点。此消息让市场紧绷的房地产调控神经稍有松弛,也成为昨日房地产板块上涨的诱因之一。业内对该传言众说纷纭,也有分析认为,改革推迟具备一定合理性,2012年出台房产税改革方案的可能性比较大。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表示没听说过这个事情,并认为小道消息不可信。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接近地方税专题研讨会参会人士处得知,会上确有官员提出这个说法,但是并不具备权威性。

  不过,市场人士的观点大都认为,从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分析,房产税改革推迟至2012年具备一定的合理性。某券商地产分析师认为,现在房地产行业的形势相当严峻,由于今年上半年基数太高,有可能造成明年上半年的“负增长”。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直至明年初,整个房地产行业将面临“去库存”的过程,房价肯定会松动。从调控的作用上来看,立即推出房产税的意义已经不大。

  从整个国内经济的层面分析,三驾马车中,下半年的出口不会太乐观,汽车、房产等大宗商品的消费能力也大不如前,投资还是要指望房地产。该分析师认为,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不会松动,第三套房将长期受到信贷限制,但是会否继续出台像房产税那样更严厉的措施,中央政府将非常慎重。

  该分析师认为,从目前房地产运行的规律分析,考虑到融资困难,房价下行等因素,开发商今年拿的地,可能要到2011年下半年才有开发的欲望。那么由于开发空档期造成的供应短缺,有可能造成2012年房价重新上涨,届时出台房产税改革方案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