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或加大打折力度 许家印自掏腰包补偿12亿

2010-05-27 09:12:2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推出85折扣吸引无数眼球的恒大地产(03333,HK)昨日(5月24日)再次表示,集团推出的折扣是“随行就市”,如果中央调控力度加大,不排除加大打折力度的可能。

  “从公司角度来说,推出这个优惠措施是为了占领市场,保持正常运营,是要带头降价向中央表态。”针对此前打折的举措在市场上引起的议论,在昨天恒大地产的香港周年股东大会上,集团主席许家印介绍,在没有推出85折扣之前,恒大的楼盘都有92至95不等的折扣,85折扣只是将之前的不同折扣幅度统一。

  折扣每两周一调

  许家印强调,恒大确实受到调控措施的影响。“4月18日,公司的合约销售额是32亿元(人民币,下同),调控政策出来的排名前列个星期,集团平均日成交2000万元,第二个星期就下降到了1000万元,整个4月恒大地产合约销售额为37亿。”

  究竟5月份推出的85折扣效果如何?许家印表示,如果不降价,楼盘成交量势必大幅下跌。“近期我们会公布5月份的销售情况,我想不会比4月份差。”

  之前有市场传闻指恒大的折扣只是阶段性的,许家印表示,集团是根据市场的情况,每两周定一次折扣价格,“我们的定价是随行就市,如果中央政策加大,我们打折的力度可能会加大;如果市场回暖,也许会恢复之前价格水平。”

  调控新政实施一个多月之后,广州、重庆于21日分别公布了楼市调控细则,被市场指调控“过于温柔”,甚至有分析认为,这是调控放缓的一个信号。

  对于中央的调控措施走势,许家印表示,他暂时没有看法可以发表。他指出,这次的调控政策虽然很严厉,但主要是针对房价增长过快的城市,“对恒大影响较小,因为恒大楼盘主要在二线城市,比如4月份恒大公布的合约销售额中,广州比重就只有9%。”

  许家印自掏腰包补偿12亿

  调控措施也让恒大地产在资本市场遇到了麻烦,“最近大市不好,中央的调控措施让行业受到影响。”许家印表示,恒大地产在上市之前,与上市前股东签订补偿机制,若恒大地产上市满1年,该批股东已套现或未套现的股份市值,仍低于上市前的价值,则他要作出补偿。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持股合共8.53%的美银美林及淡马锡的协议价为3.02港元;美银美林基金、周大福等持股共11.07%股东,其协议价为3.12港元。

  若在恒大上市满一年后,即11月6日“埋单计数”,上述套现金额及未套现的股份市值,低于这批股东上市前持有股份,并以每股招股价3.5元计,许家印便要自掏银包补偿。

  “预计补偿是12亿港币,不是之前传闻的16亿。”许家印强调,补偿是他个人的行为,与公司无关。

  对于有传闻质疑其财务状况,许家印表示,目前保持着健康的财务状况。

  许家印今年1月底向工商银行抵押1.8%股份或2.7亿股恒大股份,以借贷4000万美元(约3.12亿港元),之后斥资2.9亿元两度增持恒大8200万股股份。许家印还表示,他个人目前没有打算作任何股权变动。

  延伸阅读:
  如何甄别楼盘真假打折?
  开发商两极分化 逆市涨价或埋头打折
  抢房源拉业主降佣金 中介费打折拿儿童节说事

  恒大"打折秀"时间表:

  [2010年5月6日]惊爆全国打折>>>[详细]
  一条爆炸性的消息占据了全国各大媒体头条:恒大集团宣布全国约40个楼盘同时推出8.5折促销让利活动。
  [2010年5月10日] 16日全部取消>>>[详细]
  5月10日早间,恒大一位内部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旗下楼盘八五折优惠将在本月16日全部取消,届时是否还有新的折扣会另行公布。
  [2010年5月11日] 折扣继续执行>>>[详细]
  针对八五折优惠将取消的市场传言,恒大地产人士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进行了澄清。据介绍,恒大楼盘八五折促销措施本月16日后将继续执行,市场传言不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