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楼市新政逐显成效

2010-05-14 08:52:35 来源: 千龙网 作者:陈静

  近几年随着房价的一路飙升,房地产成为了全社会最暴利的行业,也吸引着越来越多其它行业的资金流入到房地产市场。在地价、房价连创新高的同时,各地方拍卖土地的收入也不断刷新历史记录。而近半年来, 由于外来购房者的迅速增多,北京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恶化速度之快,房价上涨的程度已经超过了人们的承受能力。通州房价,2009年10月尚未超过1万元,2010年3月,就飙升到2万元,4月上旬,甚至冲刺3万元。

  疯狂飙升的房价,涨得连开发商都害怕了,可见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已经膨胀到了什么程度。房地产业的畸形繁荣和价格失控,不仅不能满足普通百姓的住房需求,伤害到公众利益,对整个经济发展也危害巨大。试想,当大量的社会财富一旦在暴利诱惑下,掉进了这个漩涡,不管是开发商还是炒房客,实质上都是在玩一场无法自拔的金钱游戏,这种畸形的繁荣将套住大量资金,却无法给经济增长带来真正的动力。

  这种严峻的形式下,面对失控的涨幅,政府连出重拳。

  4月14日,总理温家宝表示要严控房价过快上涨。

  4月15日,新国四条出台,购买二套房执行首付五成、利率1.1倍。同日,国土资源部公布2010年住房供地计划,今年拟计划供应住房用地总量同比增长逾130%。

  4月16日,北京土地挂拍政策大改革,推出“限房价”地块挂牌式的项目。

  4月17日,新国十条出台,停发三套及以上贷款,限制异地置业,地方政府处置不力将问责。

  4月19日,住建部发文,严打捂盘现象。

  4月23日,中国银行率先宣布上调存量房贷利率。

  4月30日,北京出台新政,明确限购一套房。

  的调控政策立刻在市场有了迅速反应,交易量大跌、客户量骤降、放盘量猛升,房地产股全线飘绿。

  4月14号,北京预售商品期房成交量为1274套,而在新政出台后第二天也就是4月15号,京预售商品期房成交量只有367套,缩水达75%。而到了4月27号,京预售商品期房成交量维持在321套的低位。于此同时,在价格方面,周环比下降13.92%。

  北京二手房市场最近也纷纷出现买方违约率大幅度上升的情况。据中原地产统计,近半个月来,房产市场中房屋买卖纠纷数量显著增加。仅以二手房买卖为例,4月15日以来,买方违约就已占到违约总数的70%。

  随着新政的不断出台,以往许多捂盘的开发商这时也不再捂盘,纷纷降价促销。与此同时,一些二手房的抄家也希望能迅速清仓离场。统计数据显示,从14日到18日,北京二手房房源新增3000套,比之前的市场平均水平上涨了40%,其中通州、望京、亦庄、大兴、昌平等区域的二手房房源数量环比涨幅甚至翻倍,个别区域还出现了一次性近30套、总价上亿元的抛售大单。二手房市场新增客户却下跌了八成。

  在价格上涨最猛的通州,不仅出现了成交量锐减的情况,而且八成以上的二手房业主表示愿降价售房,短短半个月,通州的二手房价格下降13%,部分小区降幅高达25%。新房市场,也有项目推出大幅优惠。

  此次针对房地产的调控,可谓是打在了遏制房价高涨的七寸上,给市场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要让房地产行业真正步入良性循环,恐怕还需要后续长期的政策跟进。只有当社会资金逐渐回流到其它产业上去,各种产业均衡发展,房地产业才能健康发展。 (陈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