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今年土地拍卖遇冷

2010-05-12 09:17:04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香港昨日举行的本财年土地拍卖意外遇冷。在拍卖官“再不出价可能收回土地”的多次警告声中,位于东涌55B区的地块最终被南丰发展以高于底价19%的34.2亿港元拍得,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2.02亿至54.65亿港元。

  此次拍卖的东涌地块,属于非工业用地,地块面积约3.1万平方米。由于昨日是特区政府2010至2011财政年度土地拍卖,同时也是检验近期推出的楼市新政效果的首战,该地块的拍卖被市场视为开发商对后市看法的风向标。

  虽然本次土地拍卖得到了恒隆地产、新世界发展等多家地产大腕的捧场,但是拍卖场面却异常冷清,不仅以往地产商连环举手投标的场面不复存在,拍卖官还多次因无人出价警告可能收回土地,开拍进行了15分钟,仅有持6号牌的地产商、南丰发展及新世界发展参与竞投,到最后甚至演变成只有南丰一家唱独角戏。

  市场人士对这一拍卖结果众说纷纭。香港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估值及专业顾问董事总经理陈超国认为,此次拍卖将对香港中小型住宅价格及东涌地区的房价形成下调压力,预计短期楼价或下跌5%至1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