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银监会龚明华:主要银行六成贷款已执行新规

2010-05-10 09:03:09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银监会研究局副局长龚明华8日在出席第六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时表示,目前,一些主要银行已经有六成左右的贷款严格执行“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的贷款新规要求,并满足有效的需求。贷款新规是满足实体经济有效性需求,实现信贷均衡有序的投放,增强信贷对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支持能力的重大制度性创新。

  此外,龚明华透露,银监会在探索加强对整个银行体系杠杆率的监控。 去年以来,为抵御信贷扩张造成的风险,银监会在定量测算的基础上提出对五个商业银行的动态资本缓冲要求,并在此基础上,分别起草了商业银行动态资本、动态拨备监管等规定。此外,积极推动建立充足的流动性储备,进一步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督促商业银行进一步完善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加强短期和中长期的流动性需求预测。龚明华透露,今年2月银监会还将流动性负债率纳入了流动性监管体系。

  延伸阅读:
  粤出台13条措施支持台企发展 可专利质押贷款
  银监会龚明华:主要银行六成贷款已执行新规
  银监会:主要银行六成贷款已执行新规

  针对“当前房价下跌多少将对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的质量构成威胁”的问题,龚明华表示,房贷的压力,取决于各家商业银行自身情况,如贷款余额、资金来源、风险管控能力等,所以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