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二手房价将高位徘徊

2010-05-06 09:18:23 来源: 新京报 作者:杨华云

  面对今年复杂的经济形势,中国社科院和社科文献出版社昨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预计,今年金融政策仍会从加强风险控制入手,政策有收紧走向。

  对于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和价格走势,报告分析,去年末“国四条”等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将抑制楼市的投资投机需求,同时2009年“跟风”和“恐慌”心理已透支部分购房需求,预计今年的交易量低于2009年。

  二手房价格方面,报告认为,2009年开发商资金充裕,楼盘价格坚挺,未来降价可能性不大,一、二手房的联动性促二手房价格上涨,此外,今年新建住宅量不足及位置偏远,将促二手房价格仍将高位徘徊。

  为抑制投资需求,报告也建议开征物业税。报告分析,目前投资者购房一般有两种目的,一种是出租,一种是闲置以待出售获利。对于闲置这部分消费者来说,无异于是占用社会资源,不利于房市健康发展。而物业税的一个重要功能是促进资源优化利用,提高它的流动性,盘活这些闲置的房产资源,可形成良性循环。

  不过该报告并未涉及到近期国务院出台的“国十条”。对于“国十条”,报告主编、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土地与房地产研究室主任李景国认为该政策会有效,和2007年四季度出台的二套房贷政策相比,“国十条”力度大得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