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加快建设保东次中心 推进城市集群化发展

2010-04-23 08:44:20 来源: 搜狐社区

  城市集群是城市化发展的必然产物,2009年省政府115号文件《关于壮大中心城市促进城市群快速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要整合白沟、白洋淀温泉城、雄县的发展资源,为保东次中心城市的发展提供了依据,也进一步验证了保定“一主三次”战略决策的正确性、科学性。

  抢抓机遇,完善发展思路。中央、省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大力支持地方发展。白沟·白洋淀温泉城位于一主三次、对接京津、环京津休闲产业带的重要区域,白沟与温泉城资源的整合,管理体制改革等都为保东次中心城市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结合白沟·白洋淀温泉城区位、资源、产业优势,通过深入研究论证,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即:以白沟至温泉城快速路建设为纽带,以“两点一线(温泉城、白沟、快速路)”为重点,积极承接京津,辐射带动周边,推进产业和市场升级,倾全力打造东部次中心城市,实现三个“赶超”目标,建设京南卫星生态城。

  把握关键,实现重点突破。任何一个区域的发展,必须依托生产要素的流动、优化组合以及空间上的聚集。白沟·白洋淀温泉城要加快发展,必须实现内部因素的整合,实现重点突破。一是改革体制力求突破。根据市编委关于《白沟·白洋淀温泉城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明确部门职责,发挥“大部门”体制优势,打造高效便捷的审批“超市”,方便企业、群众。二是统筹规划力求突破。规划是先导,本着“优势互补、科学发展”的原则,结合整体保东区域实际,打破行政区划,进一步编制完善《白沟·白洋淀温泉城城市战略规划》,将雄县规划也纳入其中,周边县(市)部分纳入。三是城市建设力求突破。保东次中心城市建设基础薄弱,相对其他县(市)还有一定差距。将设施改造、功能完善和形象提升作为重点,聚力加快城市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推进交通路网建设,拉大城市发展框架,构建大交通格局。大力度推进“三年大变样”活动,加快新民居建设,建设高标准小区,改善民居环境。大力实施路网绿化工程、管网延伸改造工程,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城市承载力。四是项目建设力求突破。项目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是支持,没有项目就是空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改革行政审批体制,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盘活土地存量,积极申请新增建设用地。组建龙腾投资有限公司,搭建融资平台,破解项目制约瓶颈,强势推进项目建设。打造优质政务环境,着力构建服务企业、群众长效机制。重大项目实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实行“红、黄”牌制度,以项目建设检验干部工作成效,有效促进项目落地、开工。

  着眼长远,科学协调发展。加速保东区域一体化进程,加紧白沟至温泉城快速路二期建设,打通东西通向雄县县城道路,构建区域一体化交通基础,加快城市集群发展。积极整合白沟·白洋淀温泉城、雄县资源,加强两地经济、政治联系,与雄县在快速路两侧积极谋化园区、大项目,将快速路两侧打造成集旅游、商贸、高新产业为一体的经济隆起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