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炒房客:我们暂时收手罢了

2010-04-21 18:42:15 来源: 潇湘晨报

  本以为,长沙这样的二三线城市会是他们的避风港。“在国务院连续政策出台之前,一线城市已经机会有限,我的很多朋友在长沙这样的城市投资。”温州炒房客老郑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就在10多天前,两个温州人在长沙北城一楼盘一口气疯狂“包楼”。而此前一段时间每周3000来套的高成交量,大大高于一线城市成交量,表明长沙的确一度成为炒房者的“天堂”。

  而“精准打击炒房者”的调控政策,力度之大,显然不会放过二线城市。

  温州炒房者:对政策有心理准备

  “在杭州等一线城市的房子,我们已经陆续出了。”老郑告诉记者,他只保留了几套有稳定回报的铺面。在老郑看来,作为中国目前最稳定和为数不多的投资渠道,炒房如同炒股,“遇到政策也正常”——炒房有三种情况,一是追涨型,二是抄底型,三是看趋势做长线类型。“前两种情况大多是发生在一线城市的短线行为,在长沙属于第三种。在长沙,老郑手里有二十几套房子做长线投资。  

  “政策不断出台,我们早提前规避了风险。”老郑对记者说。

  老郑告诉记者,他在长沙的房子都有银行贷款,而且都是按照比例给的首付。“在杭州等地做短线,我们都是用民间资金。”

  从2000年开始到现在,楼市都有调控政策,一次比一次严厉,两会之后的连续“调控”也在老郑预料之中,“4年左右一周期,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是新的谷底到了。”

  但是对于未来,老郑仍然表示自己的主业是投资房子。握在手里的长沙的房产,已经涨了近40%。当初两成首付,投资的利润已经高达200%。“房子这么赚钱,你说我们怎么会放弃?暂时收手罢了。”

  市州购房者:还是会来长沙买套房

  湖南大部分市州购房者来长沙买房,不外乎是为孩子读书或就业、为资金保值投资,少有温州炒房客的那种职业投资者。

  一位娄底下属县的相关部门官员,寻思在长沙买房很长一段时间了。他告诉记者,自己买房是为资金找到投资渠道,找那种小户型,全额付款。“这些政策自己也不太搞得懂,听说房价有可能降,反正会买一套,只是会再等等看。”

  长沙一些银行已经开始执行国务院的新政,对外地买房人筑起了门槛。不过,在听说“限外令”主要是针对省外的投资者时,常德的张先生还是很高兴:“为了小孩子读书才想买房,我们又不搞投资。”

  【记者观察】

  要让充裕的流动性

  另有出路

  楼市新政一出,浙江游资的好日子也开始告一段落了。

  “炒房客肯定刹车,只是如果政策执行不到位,甚至会为他们创造又一次抄底的良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陶然不无担心,市场流动性摆在那里,从压抑需求的角度入手只是暂时压抑住热钱,在房子的“畸形”投资属性没得到改变的情况下,未来一切还充满变数。

  但是,这些习惯从楼市轻松地获得暴利的资金怎么办?

  老郑们的判断是这样的:如同以往的周期轮回,这波政策短暂压制了市场,但是需求仍在,包括很多改善性需求仍在,市场机会也就不会消失。“不做房产,你让我们做什么去?”

  毋庸讳言,此轮政策重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炒房者的心理预期,但要想从根本上扭转市场资金对楼市的追捧,在努力降低房子的投资属性色彩的同时,还必须考虑为资金寻找更多的投资出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