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银监会:大中型银行需按季测试房地产贷款压力

2010-04-21 11:31:54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银监会20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电视电话)会议,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上要求,各大中型银行还要按季度开展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工作。刘明康还于日前要求银行业做好世博金融服务。

延伸阅读:
央行公布首季贷款投向 房地产贷款同比增四成
银监会刘明康:房地产贷款风险从三方面严控
银监会要求银行做好房地产贷款风险防控工作

  严控房地产贷款风险

  刘明康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贯彻国家调控政策,加强土地储备贷款管理,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实行动态、差别化管理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业内人士指出,近日出台的房地产新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对房价产生影响。而如果房价出现大幅下跌,可能会对部分房贷的质量造成一定的影响。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开展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将有利于预防并发现可能出现风险的住房按揭贷款,可早日采取措施进行保全。

  此外,银监会要求,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要按照“逐包打开,逐笔核对,重新评估,整改保全”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风险管控工作;三季末前必须做到准确分类,提足拨备,年内基本完成对坏账的核销,做到账销、案存、权在,并持续关注时效,在有效期内保全和回收。

  刘明康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有效控制好全年信贷增量,把握信贷投放节奏,优化信贷结构。他强调,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企稳回升趋势进一步显现,但宏观经济运行仍面临严峻挑战。因此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应对存量风险,有效管控面临的新的潜在风险。为此,他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转换发展模式,继续做好资本补充计划和落实工作。

  做好世博金融服务

  在世博金融服务工作方面,刘明康则在日前举行的“全国银行业世博金融服务座谈会”上强调,目前世博会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做好银行业世博金融服务工作,要突出做好“四抓、四防”。

  据悉,“四抓”为抓关键、抓细节、抓应急、抓演练,“四防”则为防风险、防伪卡、防欺诈、防漏洞。刘明康表示要建立上下通畅的问题处理机制,随时解决市场反馈的新问题。要加强银行卡、银证、银期等重要信息系统的跨部门应急协调。要充分估算世博期间可能出现的业务量波动,进一步细化世博金融服务措施,防止出现服务少有点和安全管理方面的漏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