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不动产登记查询不是面向社会公众的普遍查询

2017-11-28 09:05:24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由国土资源部起草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意见。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并非面向社会公众的普遍查询。

在此次发布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了权利人自身和有关国家机关两类主体可以进行查询,其中权利人自身可以要求不动产登记机构以自己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证号码或者组织机构代码等特定主体身份信息作为检索方式,查询该登记在自己名下的不动产权利信息;而有关国家机关可以要求不动产登记机构以不动产权利人身份信息作为检索方式进行查询。

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魏莉华:不动产登记资料不是面向全社会开放的、随意查询的制度,而是专门针对不动产的权利人、利害关系人、有关国家机关设立的一个制度 。

此外,在查询方面,征求意见稿提出,不动产登记资料实行属地查询和分类查询,遵循依法、便民和高效的原则。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工作,并且不动产登记机构开展查询工作时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魏莉华:那么它这个制度的核心,实际上是不动产公示、公信的一个必然要求。那么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不动产交易安全,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9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