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商洛市狠抓绿化亮化提升 扮靓生态园林城市

2017-11-28 09:02:09 来源: 陕西建设网

自今年5月4日商洛市启动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该市区、高新区各级各部门紧扣创园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街路亮灯率等核心指标,以道路绿化提升、公共区域绿化、庭院绿化及城区亮化为重点,狠抓绿化提升、街路亮化及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扮靓生态园林城市。

一是道路绿化彰显城市品质。按照“盆景式、景观式及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坚持“一街一景”原则,市政管理部门先后完成了民居路、民生路、民和路、民乐路、名人街、东环路、朝阳路、江滨大道东段、通信路等道路绿化提升,正在实施通江路、惠民一路、惠民二路等道路绿化提升,初步形成了乔灌花草相搭配、高中低三层植物相结合的绿化景观格局;商州区完成了东新路等街路综合改造提升,正在实施团结路等道路改造提升工作,有效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创园绿视率,达到了有树有荫、移步换景、步移景动的效果。

二是公共绿化树立良好形象。商洛市政管理部门、市住建部门分别实施的城区南大门迎宾大道(立交桥)绿化景观提升、西大门提升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实施;市城管局、商州区新建了文化广场、区医院门前2个街头绿地,群艺广场、西苑茗居门口2个街头小绿地正在施工,努力打造风格迥异的街头绿地景观,不断提升人均公园面积;尤其是市国土局投资建设的“矿石”公园,集中展示了全市发现的24种矿石,主题突出,特色精致,市民反响较好;丹江、莲湖等公园正在编制绿化提升方案,积极实施增绿补绿等绿化提升工作;商州区高标准建设了西商二线连接线绿化亮化提升工程,建设面积达12.4万㎡,已成为商洛城市建设的一张靓丽新名片。

三是庭院绿化营造宜居环境。商洛市借助园林式单位(居住区)创建、复审工作,全力推进各单位、各居住区庭院绿化,努力营造宜居、宜游、宜业环境,不断提升市民工作、生活品质。商州区委、区政府、市中院、市城管局、市体育运动中心、市中心血站、二龙山水库管理处等单位实施了拆墙透绿;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市林业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已实施了楼顶绿化;市文广新局、特殊教育学校、高投公司等单位绿荫停车场改造提升初具成效;市自来水公司、商洛学院、商洛职院及全兴紫苑等市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复审初验较好单位,按照市创园办建议正在申报省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有力夯实创园指标基础。

四是城区亮化增添都市魅力。按照“背街小巷点亮、主要街路提质、景观工程添彩”的思路,强力推进中心城区亮化工程。市政管理部门先后安装节能灯600余盏,开展了背街小巷点亮工程,方便群众出行;安装路灯235杆、高杆灯45盏,完成主要街路景观灯改造工程,美化了城市环境;坚持“统一规划、经济适用”的原则,北新街、江滨大道等主要街路54家单位已完成楼体亮化工程,任务完成率达到63%,初步形成了繁华靓丽、璀璨夺目的城市夜景。此外,市水务局投资6000万元完成了商洛市高级水利风景区提升工程一期亮化工程,丹江水幕灯光秀表演常态化,打造出一幅具有商洛历史文化特色的山水画卷,倍受市民称赞,成为商洛又一张靓丽名片。

五是齐抓共管凝聚创园合力。自创园工作开展以来,9个牵头部门和高新区创园办切实履行牵头工作责任,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在做好自身创园工作同时,切实指导本系统(口)创园工作深入开展。市教育局以点带面,抓好市特殊教育学校示范点建设,带动整个系统稳步推进;市交通局整合交通系统宣传资源,借助公交车内宣传标语及出租车LED显示屏扎实开展创园宣传,提升了市民知晓率;市林业局结合森林城市创建,开展市树市花评选,增强市民绿化、美化意识;市人行安排布置中省驻商单位创园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显著。各成员单位也高度重视,紧扣任务,狠抓创园工作落实。市规划局对照建成区范围,及时修订、编制各类创园规划;团市委开展的“争做绿色小喇叭”、市文联举行的书画摄影展等实践活动,增强了市民环保意识,呈现了生态园林城市风采;市邮政分公司坚持绿色理念,多方筹措资金,实施楼体亮化、绿地升级改造,绿地率达到38%以上,已申报市级园林式单位。(胡怡 通讯员 王锋强 光鹏伟)

责任编辑/马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