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省规划院举办城市规划设计实践专题讲座

2017-08-18 09:28:13 来源: 陕西建设网

近日,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城市体验模拟与分析实验中心主任、城乡规划系讲师郑晓伟博士,围绕“多源大数据支撑下的城市规划设计实践”,为院内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

据了解,郑晓伟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规划理论与数字城市规划。此次讲座围绕基于“流态—形态—业态”多维复合的城市规划与设计进行了解读,同时展示了城市规划信息系统(UPIS)数据平台建构的要素,重点结合八个案例从结构优化、职住平衡、形态测度、设施选址、活力监测、库存识别、腹地划分和存量设计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大数据在城市规划与设计中的应用实践。

通过本次讲座学习,与会技术人员对大数据时代城市规划设计从“物质空间导向”到“数据驱动”的设计方法有了新的思路与启发,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对省规划院未来的技术创新具有积极意义。(胡怡 通讯员 宋慧云)

责任编辑/姜美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