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盐城司法网拍26亿地块创纪录 天价效应引关注

2017-08-14 09:04: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日,江苏盐城司法网拍26亿地块刷新纪录。图为该地块上的老国企盐城纺织厂厂区一角。 姜振军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1日电 (记者 于从文)江苏盐城土地市场被一场司法网拍引燃,26亿元的成交价震惊业界。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对“天价”地块上原有企业的处置以及“天价”地块所引发的楼市效应,是当地民众普遍关心的话题。

从8月9日上午开始,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对该市盐纺集团一宗土地,包括市区纺园路、盐纺路20号以及规划双元路南、人民路东、西两侧共4块,总面积211823.9平方米土地进行司法拍卖。至8月10日下午4点半,经过901个回合竞拍,其中延时竞拍783次,上述地块使用权在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的竞拍结束。这场竞拍持续了30小时30分钟,起拍价16.668亿,最终以人民币26.328亿的价格成交价,溢价9.66亿,溢价率57.955%。这一价格,刷新了我国网络拍卖单笔成效的较高纪录,被媒体称为“天价”。

10日,江苏盐城司法网拍26亿地块刷新纪录。图为该地块一部分鸟瞰。 姜振军 摄

在盐城当地,上述拍卖地块因是原老国企盐城纺织厂而深受市民关注。“我们更关心厂子的命运。”11日,站在此次拍卖地块的人民路边,一位原盐城市纺织厂的老工人说。

据了解,2006年,原盐城市纺织厂被江苏东达集团股份公司收购,而江苏东达集团股份公司控股的东飞马佐里纺机有限公司,于2012至2015年先后与有关银行签订合同,并且以4块土地的使用权作为抵押,获得亿万元贷款,可是到期后并未偿还,导致了此次司法拍卖。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十多年前的改制没能改变盐城市纺织厂这个老国企的命运,企业的遗留问题很多,“这次土地被高价拍卖,希望能把以前的问题给顺利解决了。”

高达26亿元的土地成交价,对房价的影响毋庸置疑,更多的民众关心此地块今后的房价。在当地社交网络,“卖地热”“房价要飙升”成为很多人的担忧。

该地块的最终“得主”盐城市房屋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对媒体表示,拍得的这块地共300多亩,每亩的平均价格828万。“还没有详细规划,如果容积率是2.5左右,那么楼面价应该在5000多元,因为是毛地,上面还有几栋旧厂房,如果要拆迁还会有少量的拆迁成本。”据该人士介绍,该块地的规划为商住项目,地块旁边有小学、医院,根据盐城现有的房价分析,建成后每平方米可以卖到1.2万元左右。

盐纺地块位于老城区,江苏某置业公司销售总监杨先生对此称,四地块总面积211823.9平方米,最终成交总价为26.328亿元,在主城区位置,这样的价格并不算高。而记者了解到,盐城房地产市场8月较新报价达1.2万元/平方米的楼盘屡见不鲜。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上半年,包括盐城在内的全国21个热点三四线城市的卖地收入超过百亿元,平均土拍溢价率超过40%。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楼市调控,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土地热正转移到三四线城市。(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